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伙为救跳湖女孩溺亡 网友苦寻被救者还原真相

2011年08月10日 13:59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8岁的(江苏)盐城男孩季城,在今年2月14日西方情人节时,随叔叔来南京打工。他腼腆、热心肠,同事们都夸他为人很好。

  在今年8月6日七夕节晚上,他不幸溺水身亡。小伙子怎么会淹死的?传闻不少,但都指向一点,他是在救一名落水女孩时遭遇了不幸。

  被救的落水女孩是关键人物,但事后,不知为什么,她一直没有露面。昨晚8点多钟,记者终于联系上了女孩,原来,她由于害怕回了老家,刚刚得知季城为救她丢了性命,于是回到南京澄清事实。

  昨日,记者在网上看到,一网友发帖寻求媒体关注:2011年8月6日22:05左右,在南京滨江开发区地秀路人工湖的湖心平台上,一名女子因与男友吵架,一怒之下跳入湖中。在宁打工的盐城射阳18岁小伙季城下水救人,不幸溺水身亡。现在被救女子失踪,公安机关正在寻找。小季家人已赶到南京,小季的遗体躺在江宁区殡仪馆太平间B9号冷柜里。家人悲痛欲绝,同事伤心落泪。

  急切呼唤媒体介入,帮助寻找女孩的下落,还原事实的真相。小季生前系南京市滨江开发区润寿路16号香港玻璃集团宇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员工,请求媒体派记者来公司和滨江经济开发区派出所调查了解,给小季的家人一个说法!

  网友发帖寻求媒体关注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江宁滨江经济开发区派出所了解情况。副所长毕诗意介绍说,8月6日晚上10点钟左右,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说有人落水。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参与救援,那时,落水女孩已经被救出了。听说还有一个小伙子在水中,民警救援半小时后仍无结果。后来,民警联系了打捞公司,打捞队到次日凌晨3点钟左右才将季城的尸体打捞上岸。

  据了解,到昨日下午3点钟左右,公司100多名员工已为季城自发募捐了1万元左右。

  昨晚8点10分左右,女孩终于露面了,她对记者说,“我跟季城是朋友,我的男朋友小徐是季城的同事。那晚,我与男友吵了架,说要分手,冲动之下,我跳进湖里。当时季城在打电话,后来我知道,他跳下水来救我。湖中心很深,我不会游泳,他从后面过来,我抓住他求救。挣扎了一会儿,两人都没劲了,我使出最后的力气,伸出手求救。这时男友小徐过来救了我。后来,小徐被岸边人用竹竿救了上去。当我们回头再找季城时,他已经不见了。”

  “当时我很害怕,光着脚跑回宿舍(她在滨江经济开发区的另一家企业上班),次日我回到了老家盐城。8日晚上,我听朋友说季城死了,心里很难过,觉得一定要回南京,把情况说清楚。我马上就会去派出所,解释清楚,季城是因为救我,才丢掉了生命。”记者了解到,警方正在调查之中,如果小季的行为属于见义勇为,将会为他提出申请。

  女孩承认小季救她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死者家属所住的宾馆。死者的舅舅张步高先生告诉记者,死者名叫季城,家住盐城市射阳县黄沙港镇,身高1.86米,长得高高瘦瘦的。

  季城今年才18岁,今年2月14日,他随叔叔季国来到南京打工,成为香港玻璃集团宇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一名技术工人。这也是他第一次离家外出打工,谁也没有想到,他再也回不了家了。

  8月6日晚11点多钟,季城的父母、奶奶等十几个家人连夜从盐城赶来,次日凌晨到了南京,在季城所在公司负责人的安排下,住在江宁区的一家宾馆内。

  “季城是家里的独子,在家很乖、很孝顺,和家里人的关系很好。他性格有点腼腆,但很热心,常常做好事。”季城的舅舅说,“他在出事前两分钟还和他妈妈通了电话,关心他妈妈的眼病,叫她不要担心自己。”

  事发前小季给母亲打电话

  记者看到,季城的母亲张步芹此时已经哭得流不出眼泪了。她告诉记者,家里就季城的父亲在外面工作,当船员,常常几个月才回家一次,所以季城在家和她的关系更亲近一些。

  “儿子在外面每隔几天就会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不要担心他,他已经长大了。当天晚上,他还给我打电话,说想我了。”季母说,她听着儿子所说的话感到很欣慰,但她还是因为挂念儿子,曾到南京看望过季城两次。

  “我两个月前还来南京看过他。他今年2月14日来南京打工,离家才100多天,没想到这么快就结束了生命,没有给我留任何机会再见他。”季母悲痛地说。

  季城的家人表示,他们现在只希望能找到落水的那个女孩,告诉他们季城出事的经过。“我不能让我儿子死得不明不白,我要知道事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季母说,儿子会一点游泳,但水性比较差。

  小季父母希望女孩说出事情经过

  身份证上小季的照片。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事发地点,方旗庙石刻公园。这个公园地处江宁滨江经济开发区,公园内有一个人工湖。

  宇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之一滕先生告诉记者,他从员工那里了解到情况,6日晚上10点钟左右,季城应同事的邀请一起来到湖边散步。当时,他在湖边栏杆旁与他母亲通电话,而他同事在陪女朋友聊天。

  “他当时刚和母亲通完电话,看见有人跳湖,他就把手机放在了湖边,球鞋、牛仔裤等什么都没脱,直接跳下湖去救人。”滕先生说。

  “我一直不相信这件事是真的,我以为是这孩子躲着不出来,故意吓我们的。”季城的叔叔季国难过地说,“事发时我感到非常内疚。孩子毕竟是我带出来的,原本想让他有一个好的发展,没想到这么个活蹦乱跳的孩子突然就没了。”

  季国在公司里担任办公室主任一职,他告诉记者,今年2月份,他带着季城来到南京打工,在他所在的公司做技术工人,希望他能有一个好的前途。就在当晚事发之前,季城还在季国的宿舍玩,然而半小时后就传来了噩耗,所以他到现在还是无法相信这个悲剧。(记者 王聪 实习生 是丽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