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8岁小伙为救落水女溺亡 被救者称愿替恩人尽孝

2011年08月11日 12:38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本报A6版刊登了《18岁小伙为救落水女孩溺水身亡》的稿件,落水女孩小孙在8月9日晚8点多钟从老家盐城赶到南京,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她十分难过,后悔自己的一时冲动,使得18岁小伙季城为救自己献出了生命。她表示,自己愿替季城,给季城父母当女儿,尽一份孝道。

  怪我一时冲动害朋友送了性命

  落水女孩自责:愿替季城尽孝道

  警方将为季城申报见义勇为奖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江宁滨江经济开发区,找到了落水女孩小孙。她告诉记者,“9日晚8点多钟,我来到南京,夜里到派出所接受调查,晚上是香港玻璃集团宇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进东,安排我住在了宾馆里,我一夜没有睡好,觉得自己太对不起季城了。”

  小姑娘伤心地低下了头。她说,自己今年6月份来到南京找工作,因为与季城是老乡,都是盐城人,还一度托季城帮自己找过工作。两人是朋友关系,平时处得还不错。

  小孙低声地告诉记者,她今年16岁,辍学出来打工,家里母亲去世了,父亲在老家盐城,工作比较忙。

  小孙在家里是独生女,她喃喃地说,家里经济情况不太好,她想为家人分担一点生活的压力。

  “我的男朋友叫小徐,他与季城一样,在香港玻璃集团宇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工作,都是技术工人,两人还住一间宿舍。我们平时关系都不错。”小孙说。

  压抑着悲伤,小孙回忆当天事发的细节,“8月6日晚上,我和小姐妹,还有两名男孩出去吃烧烤,男朋友小徐听说了,可能没有叫上他,他比较生气,约我见面谈。”

  “我们来到滨江经济开发区的人工湖平台上,季城也来了。我和男朋友谈着谈着,发生了口角,吵了起来。季城当时离我们不远,我看到他在打电话,事后得知,他正打给他妈妈。”

  “我一时冲动,翻过了湖边的栏杆,跳了下去。岸边湖水浅,我当时太气了,心里想,活着没意思,死了算了。”

  “我赌着气,向湖水深处走去。岸边的湖水浅,但没走出去几米,我就感觉湖水陡然变深。”

  “我感觉脚下一滑,可能掉进了一个坑里。我不会游泳,拼命挣扎。这时身后有人拉我,我本能地抱紧了他。挣扎了一会儿,两人都没劲了,那人使出最后的劲儿,把我往岸边推。这时,男朋友小徐抓住了我,我获救了。后来我知道,是季城跳下水救我的,那一推,他把生的希望留给了我。”

  小徐救了小孙,他也没力气了,亲水平台上有人看见了,伸出一根竹竿,把两人拉上了岸。小孙与男友小徐一起呼喊季城,但水面上不见人影。

  “这时,有人报警,警察很快来到现场,他们开始营救季城,但是半个小时过去了,还是不见季城的身影。这时,我开始慌了,全身上下湿漉漉的,往宿舍走。一路上,我光着脚,神志不太清楚,现在都不记清当时的状况。次日凌晨三四点钟,我回到宿舍,休息了一会儿,我决定回老家盐城,不敢呆在南京了。”

  “8日晚上,男朋友小徐告诉我,季城出事了,为了救我,溺水身亡了。听到消息,我不敢相信这是事实。我叫小徐告诉派出所的我的电话号码,我联系了警方,愿意回来讲清楚事实。”

  “8月9日晚,我回到南京,公司派人接上我,安排我住了宾馆,我也去了派出所接受了调查。我对不起季城还有他的家人,季城也是独子,如果可以,我愿意为季城尽孝道,照顾他的父母。”

  昨天记者来到滨江经济开发区派出所了解情况。警方介绍说,他们已经核实了落水女孩小孙的说法,可以确定,盐城18岁来宁务工的小伙季城,在8月6日晚,为救落水女孩而身亡。

  警方表示,小孙与男朋友为什么吵架,她又为什么跳水欲自尽,细节情况还在了解中。毕竟小孙是未成年人,警方还要联系她的家人。男朋友小徐的家人,民警也在联系之中。

  对于季城的义举,警方正在准备材料,报区里的见义勇为基金会,为小季申报奖励,也安抚一下小季的家人。

  一对小情侣的吵架,酿成一起事故,直接导致一人死亡,这个代价是十分惨痛的。

  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人工湖畔,有牌子竖在明显的位置:禁止游泳、禁止钓鱼。(记者 王聪 实习生 是丽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