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辞职导游捡垃圾度日 称“哥现在只为钱”(图)

2011年08月12日 11:41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辞职导游捡垃圾度日称“哥现在只为钱”(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辞职导游捡垃圾度日 后续

    搞怪扮小丑,哥现在只为钱

  房东证实:母子俩平时会出去捡垃圾,李强不常回来

  李强自称:那些举动有很多人策划,为上节目制造看点

  李强的租赁房很简陋。

  前天,本报第6、7版刊登“辞职导游捡垃圾度日为啥”一文后,读者陈先生打进重庆晨报966966新闻热线说:“我认识他(李强)。之前媒体报道的‘草帽哥’和‘钢铁侠’都是他,还上过电视台的相亲、访谈类节目。”

  那么,李强他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最近两天,重庆晨报记者专门走访了李强的母亲以及之前就职过的重庆中意导游服务公司,试图为读者还原一个真实的他。

  房东证实

  同事印象

  他每次回来都背个背篼

  李强原名叫杭钘,6岁那年父母离婚,他一直跟着母亲生活。久而久之,就随了母亲姓李,后改名叫李强。虽然他的身份证上以及日后颁发的毕业证上的名字还是叫“杭钘”,可他还是喜欢称自己叫“李强”。

  李强的母亲叫李水玉,65岁了。他们娘俩平时住在白市驿含谷镇,李强因经常出去捡垃圾,所以很少回来,大都是母亲一个人住。前天上午,记者专程驱车赶到那里,李强恰好在家,但他的母亲去亲戚家了。

  这是位于白市驿含谷镇建新村8舍41号的一间平房,面积只有10多平方米。屋内很简陋,除了一张单人床、一张方桌和一张沙发外,就没有别的家具了。桌上堆满了各式各样的药品。李强说,母亲两天前去舅舅家了,要过几天才回来。母亲身体不太好,这些药是她平时吃的。据李强讲,他的妈妈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肺气肿。平时没啥钱买药,大多时候就是吃些清热解毒的药。

  这间房是李强的妈妈租的,每月租金150元。房东一家就住在隔壁。据房东范安兴证实,李强母子已在这里租住3年了,平时也是出去捡垃圾。李强不常回来,每次回来也是背个背篼。听他母亲说,儿子也在外面捡破烂。

  同事印象

  守规矩,对人客客气气

  走出李强的家,记者和他一起又赶到位于解放碑都市广场A座19楼的重庆中意导游服务有限公司,它是重庆中旅集团旗下的一家子公司。

  刚走到中意导游服务有限公司门口,一名年轻女子恰好看到李强,端详半晌后说:“这不是杭钘吗?”经介绍,这名女子正是重庆中意导游服务有限公司副经理刘真,当年就是李强的顶头上司。经刘真证实,2006年至2007年间,李强确实在这家公司干过兼职导游。刘真说,兼职导游挂靠在他们公司,平时不用来坐班,有团时打电话通知他们来带团。没有基本工资,主要收入靠带团的提成。

  刘真说,想成为一名导游,首先要考取导游员资格证书,然后找当地的导游服务公司挂靠,再由公司负责将导游员资格证书换成导游IC磁卡,才有导游资格,才能够带团。这张导游卡每年都要拿到旅游局年审。如果3年没参加年审,将自动失效。刘真坦言,这个证还是比较难考的。李强不是旅游专业毕业的大学生能考取这个证,成为一名导游,还是很不容易的。记者从李强那里了解到,他的导游卡如果到年底再不年审,就正好3年了。

  至于导游的收入,刘真说,以一日游举例,导游是每天100元。当初李强在时,平均每个月能接10个团,再加上一些其他提成,月收入应该在2000—3000元。

  谈到李强当初的工作表现,刘真说,他人不错,很谦虚,平时跟同事打交道都是客客气气的,做事也比较仔细。平时李强称呼她,都是一口一个“真姐”,很有礼貌。而且他工作期间,没接到一起游客的投诉。同时,刘真也证实,当年李强说话口齿清楚,绝对不是现在“口吃”的样子。

  至于当初李强为什么要离开,刘真也很纳闷。2007年的时候,刘真给李强打过一次电话,结果换号了,以后就再也没联系上。后来偶尔从网上看到关于他变成“草帽哥”、“钢铁侠”这些报道,觉得很不可思议。因为在她印象里,李强是一个很守规矩的小伙子,怎么也想象不到他会有如此“标新立异”的举动。

  李强说,2007年的时候,他跳槽到兴亚旅行社去当导游。原因是那里的导游是专职的。李强说,专职导游和兼职导游的区别是,专职导游虽然也没有基本工资,但是有团的话,会首先想到专职导游,因此他才会去兴亚旅行社。当初虽然人离开了,但是他的导游证还是挂靠在中意导游服务有限公司。而那件因看到同事被偷,没有声张的事情,就发生于在兴亚旅行社工作期间。但是,那时他的导游证其实还是挂靠在中意导游服务有限公司。

  那件事后,他失去了旅行社的工作。而如果导游证还继续挂靠在某家导游服务公司,每年要交600元的导游费。因此,他取消了在那里的挂靠。

  自己辩解

  开始为女友,现在是为钱

  李强承认,这些年在捡垃圾之余,他确实曾在大庭广众之下扮演过“草帽哥”、“钢铁侠”之类的角色。至于为什么,李强的答案很简单:刚开始是为了女朋友,现在是为了钱。

  李强失去导游的工作后,曾认识了一个女孩,想和她耍朋友。女孩姓余,比他小7岁,家住石桥铺,在一家商场当营业员。但是,两人交往了一段时间后,对方嫌他胆子小,没有情趣,而且觉得和他在一起枯燥、单调。于是,渐渐疏远他。

  为了挽回这个女孩的芳心。2009年(具体时间李强也记不得了),李强在石桥铺首次标新立异地穿上一身当年父亲退伍的军装,头戴一顶风扇形状的帽子,在大庭广众之下又唱又跳,向女朋友表白。他觉得这样可以锻炼自己的胆量,挽回女孩的心。但是,女孩听闻后,更疏远他了。

  之后,李强又多次以“草帽哥”、“钢铁侠”等身份出现在观众的视线中,并且频频上电视录制各种相亲类、访谈类的节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