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植物人妈妈”开始苏醒 尚未脱离危险期

2011年08月12日 16:33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10日下午开始,“沉睡”了近2个月的刘冬琴似乎正渐渐醒来,她能够听话地睁眼、闭眼,会笑、会流泪,还会努力将手向自己的肚子靠拢……

  昨日中午,渠县人民医院外三科主任王一成和刘冬琴的手术医生宣布:“沉睡”的妈妈开始进入苏醒状态!

  转院:更好保护坚强的她

  清溪镇医院的条件已无力再很好保护这个坚强的妈妈。10日晚,刘冬琴的主管医生郭世平向渠县人民医院求援。昨日10:40,渠县人民医院外三科主治医生刘登带领救护小组前往清溪镇医院转运刘冬琴。

  医生们小心翼翼地把腹部隆起的刘冬琴抬上担架。郭世平握着刘登的手拜托:“以后就交给你们了,帮她醒过来吧!”俯下身,他为刘冬琴理了理被子外面的鼻胃管:“你要坚强哦,为了丈夫,也为了宝宝,一定要醒过来!”

  刘冬琴似乎听懂了,对着郭世平一眨眼,眨落一滴泪珠……

  转机:医生宣布她在苏醒

  11:50,救护车载着刘冬琴驶出清溪镇医院。车开得很慢,一个多小时后,才回到渠县人民医院,刘冬琴被直接送入重症监护室。

  主管副院长赵明才、外三科主任王一成和刘冬琴的主治医生刘登立即对她进行初步检查。“刘冬琴,看着我。”随着刘登的呼唤,刘冬琴的眼珠转向他所在的方向,“很好,对语言有反应了!”;揭开被子,王一成在刘冬琴右腿一掐,刘冬琴下意识地扭动右腿,脸上出现痛苦的表情,“有疼痛意识了!”……逐一检查完毕,三位医生宣布:刘冬琴开始进入苏醒状态!

  艰难:现在的情形更危险

  昨日15:00,渠县人民医院院长李健召集医院相关科室主任汇集ICU对刘冬琴会诊。专家们会诊后一致认为:从医学的角度,建议终止妊娠。

  但是,刘冬琴的亲人们强烈要求保住孩子,让医生们开始纠结。李健介绍:“现在刘冬琴进入苏醒状态,但在医生看来,反倒是越发危险。随着胎儿长大,她颅内可能残留的畸形脑血管团随时可能破裂再出血,危及孕妇和胎儿的生命。”

  然而,要检查脑血管必须做脑血管造影,而就算在渠县最大的渠县人民医院也没有这个条件。李健再次呼吁:“请大医院伸出援手!”

  最新情况

  生命体征基本平稳但尚未脱离危险期

  昨日下午5:00左右,专家们会诊结束。王一成宣布:刘冬琴的生命体征基本平稳,但尚未脱离危险期。“现在我们首要关注的是她的鼻胃管、气管插管和尿管切口的感染问题,争取早日拔管。”同时,会诊后专家们达成一致意见:立即向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微博)和华西第二医院发出会诊请求,由华西医院的专家会诊判断刘冬琴的脑部畸形血管团是否切除干净;请华西第二医院专家判断,她是否可以继续妊娠。

  爱心花絮

  昨日上午11:30,清溪镇医院住院大楼二楼,刘冬琴的病床前挤满了来看望她的人。自从天府早报报道了她的故事后,媒体、社会各界的关注都涌向这里。

  一大早,清溪镇政府的领导就送来了2000元捐款,镇党委书记自己捐了500元,镇医院的医生们捐了500元,一对10日晚专程从成都赶来看望她的年轻夫妇留下了500元……清溪镇医院的医生站在床边,为刘冬琴做转院前最后的检查。(天府早报 记者杨丹 摄影肖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