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西瑞昌“龙虾宴”引发肠胃道感染 百余人腹泻

2011年08月12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西瑞昌“龙虾宴”引发肠胃道感染百余人腹泻
    8月11日晚,江西省瑞昌市举办首届龙虾节,开设了“万人龙虾宴”,当地约4000人参加了品尝龙虾美食活动,部分市民食用龙虾后出现不良反应。李涛渊 摄
    截至12日下午15时50分,瑞昌“龙虾宴”累计导致110余人出现腹泻或呕吐现象后到医院治疗。胡国林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瑞昌8月12日电 (刘占昆 胡国林)江西省瑞昌市8月11日晚举办首届龙虾节,约4000余人品尝龙虾,随后众多市民出现不良反应。截至12日下午15时50分,有110余人出现腹泻现象,医院目前正在积极进行收治。

  12日上午,记者赶到瑞昌市中医院发现,在该院医疗大厅里,至少40名吃了龙虾出现腹泻的患者正在打点滴,他们有的坐着凳子上,有的躺在椅子上,不少患者捂着肚子,表情显得比较痛苦。

  记者从吃了龙虾的一位女士周长娟口中得知,她和自己今年6岁小孩邹严旭在昨晚的龙虾节上都吃了好几个大龙虾,她孩子吃了四个龙虾,她自己吃了7、8个,“但回家后,不到两个小时,我们就上吐下泻,现在我都觉得头昏、恶心、四肢无力”。

  据医生诊断,患者是食用了过量的龙虾和不洁食物,引发细菌性肠胃道感染所致。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夏季是肠道疾病的高发季节,要注意饮食卫生,千万不能暴饮暴食,如出现肠胃道不适现象,请及时到医院就诊。

  据瑞昌市宣传部通报,经过当地医院的积极收治,病情已经得到控制。目前已有80余名患者症状消除离开医院,其他患者病情稳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