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冒充领导诈骗百万 办案期间3女来“认夫”

2011年08月12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冒充领导诈骗百万办案期间3女来“认夫”
图为犯罪嫌疑人赵某被提审。邯郸县公安局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邯郸8月12日电(马继前 代国祥 吴斌)河北邯郸县公安局12日称,该县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冒充领导诈骗案。犯罪嫌疑人赵某被抓捕归案,有7名女子先后被骗100余万元,其中市民李女士一人被骗106万元。蹊跷的是办案期间,先后有三中年妇女来公安局,称自己是犯罪嫌疑人的“妻子”。

  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赵某生于1963年,初中文化,以蹬三轮车拉货为生,平日喜欢跳交谊舞。2006年5月,赵某在滏阳公园跳舞时认识了比他大三岁的李女士,他谎称自己是某局副局长,博得李某的好感,最终以夫妻名义住在了一起。一个月后,赵某声称自己和别人一起买桩机干活,资金紧缺,李女士没多想就借给他65万元。2009年10月,李女士想买房子,赵某自称与一个开发商认识可以买到便宜的房子,李女士又给了赵某21万元现金。

  此后,赵某经常以某局领导的身份出现在邯郸市各个跳舞场所,专门结交有钱的单身妇女,先后结交7名中年女子,甚至有的还和他举办了婚礼、拍摄婚纱照。交往中,赵某以找工作、买基金、做生意等理由,相继从各女子手中借钱,其中部分偿还先期债务,他自己的三轮车也换成了宝来轿车,逐步又开上了奥迪、奔驰、Q7等豪车。今年3月,李女士发现自己买的三套房子都是别人的名字后,意识到可能受骗,遂向警方报案。

  就在警方办案时,突然来了三名中年女子前来“认夫”,均称犯罪嫌疑人赵某是自己的“老公”。一女子还在赵某老家替其照看儿子和母亲,几名女子气愤难当,痛哭不止。真相大白后,警方当即将赵某刑事拘留,但就在此时事情又发生变化,有一女子称愿意替赵某偿还债务,出资为赵某取保候审。众女子也因家境殷实,子女大都事业有成,考虑到名声受损,竟不再配合警方调查。

  据犯罪嫌疑人赵某称,百余万赃款除了盖房、买车、养车、还债之外,均已挥霍一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办案民警分析,涉案女子均为中老年单身女子,这部分人群大多因子女已成家立业,无人陪伴而觉得孤独。当别有用心的人出现,巧言令色,为达到目的而刻意讨好,很容易赢得好感,被利用、欺骗。

  民警提醒,在与陌生人交往中,要谨慎小心,不要过多透漏个人信息,避免受骗。(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