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内蒙古草原虫害面积超5000万亩

2011年08月15日 16: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从内蒙古自治区草原工作站了解到,截至目前,内蒙古草原虫害的严重危害面积累计超过5000万亩。其中,草原蝗虫严重危害面积累计约3800万亩。

  据介绍,自治区每年的草原虫害防治工作从6月起全面展开,防治方式主要包括喷洒化学农药的传统手段以及放养牧鸡、牧鸭控制虫害,或使用真菌、细菌等微生物杀虫剂和安全高效的植物源农药等生物手段。今年以来,自治区已经对全区近3000万亩草原进行虫害防治。

  目前,部分盟市正抓住草原蝗虫防治的最后时期,力争将虫害损失降到最低。据不完全统计,各地已累计投放牧鸡95万多只、牧鸭2万多只、农药900多吨,出动劳动力近9万人次、技术人员7000余人次,车辆1万辆次。(记者陈青平、呼和浩特台记者陈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