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泸州达州持续高温 PK太阳底下煎鸡蛋(图)

2011年08月16日 14:0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川泸州达州持续高温PK太阳底下煎鸡蛋(图)
太阳炙烤下的鸡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泸州没完全烤熟,但离熟不远了

  泸州市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昨日泸州四县三区最高气温全部升至40℃以上。昨日上午,一位名叫 “逍遥”的泸州市民,更是发帖展示了自己太阳下面烤鸡蛋的“实验”过程。

  昨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与“逍遥”取得联系。“逍遥”介绍,“孩子问气温究竟有好高,我提议做个实验。”随后,“逍遥”带着女儿,拿着家里的大铁锅上了楼顶,然后将鸡蛋打破,倒入铁锅。10分钟后,鸡蛋表面就呈现干燥状。

  “当然,鸡蛋最后并没被完全烤熟,但离熟不远了。”“逍遥”说,自己把这个经历发到网上,既是想说明泸州温度之高,也是想和网友们分享一下乐趣。廖胜利 成都商报记者 张柄尧

  达州

  两小时后 鸡蛋“五分熟”了

  昨日上午8时,达州市气象局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该市持续在38℃以上高温。昨日,在达州某企业上班的市民周继发和朋友打赌,看烈日是否可以煎熟鸡蛋。昨日下午1点,周继发拿着一只温度计、一个鸡蛋和一个搪瓷盘邀朋友一起来到在达州市中心广场。周继发放置在广场地面上的温度计显示为40℃。随后他将鸡蛋打破放入搪瓷盘,任烈日暴晒。

  “哇!你看水银注都走不动了,难怪今天这么烤人。”围观市民对话时,周继发看到温度计因久受烈日暴晒,水银已冲过最顶刻度。据估计,此时地表温度约55℃。

  大约两小时后,鸡蛋最终在环保的“太阳能”炙烤下,被烤得有“五分熟”了。最终在这场“赌局”中,周继发“赢”了。彭凡珊 杜晓辉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陈柯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