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西安送水员月薪最高达5000元 少人问津岗位告急

2011年08月16日 15:38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天气炎热,大家对水的需求也增加了不少。这几天送水员格外告急,涟漪纯净水公司对外招聘送水员,开出的平均月薪是3000元,这个价钱能吸引到如今的年轻人吗?

  西安市民:要是按照西安市的工资来说应该是高了,我现在都拿不到,我们属于事业单位也不过才两千多块钱。

  西安市民:三千我感觉不多,送水工也蛮辛苦的,物价也涨了。

  西安市民:少么。

  记者:要是你的话会不会选择这个工作?

  西安市民:不会。

  记者:为啥?

  西安市民:太苦太累。

  太苦太累,或许是大多数人对送水工的印象,难怪纯净水公司开出3000月薪也难招到人。据涟漪纯净水公司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原本计划招200名送水员,但两个月下来,才招到不到20人。

  涟漪纯净水公司 经理 刘本明:好多年轻人宁愿选择一些工资待遇比较低的但轻松的,比如服务员、保安之类的活。3000块在涟漪来说只是个平均工资,像我们这个店,最高能拿5000多块钱。

  刘经理说,现在能来店里工作的,吃苦的准备是第一位的,今年23岁的小伙子李俊杰刚刚考上了硕士研究生,他在这里已经干了1个多月了。

  送水员 李俊杰:我叫李俊杰,是兰州大学毕业的,准备暑假挣点钱,干到月底到武汉那边读研究生。我学的专业今后也比较吃苦,学地质的,搞勘测,就想提前体验一下这种辛苦的生活。

  搬水、装车、蹬三轮,小李现在样样都很熟练。

  记者:一车装几桶?

  小李:13桶。

  记者:你觉得这一桶水有多沉?

  小李:40斤吧。

  记者:你一天跑多少趟?

  小李:正常情况是6趟,8点以后可能再跑一趟。

  记者:你这衣服一天湿透多少回?

  小李:反正只要在外面衣服就没干过。

  小李说,当送水员最开心的就是在别人口渴时送上清水,最郁闷的就是因为顾客失约,水送不出去。

  顾客:正渴着呢,这么热的天,送来了凉水,和我们年纪相仿,小伙子楼上楼下跑得很辛苦。

  送水员的工资主要由底薪和送水提成两部分。每送一桶提成1块,1000桶以上每桶就提成1块5。根据小李的亲身经历,一天6趟,每趟13个桶。加上底薪,一个月下来3000元很容易拿到。如果有年轻人能吃苦、不怕累,又想挣一笔收入,当送水员,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蒙丹 刘宏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