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初中生见义勇为遭小偷暴打续:围观者各有理(图)

2011年08月17日 09:21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初中生见义勇为遭小偷暴打续:围观者各有理(图)
事发地已经恢复平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安庆13岁初一学生小明,在公交车上发现小偷正在行窃,向公交司机报告,却遭冷遇。下车后少年被小偷报复当街暴打,他跑到附近商店欲借电话报警,又遭拒绝。无助的他很伤心,做了好事,却很内疚。昨日记者报道后,引起众多网友热议,安庆市中北巴士公司高度重视,经过查询,昨天,该公司找到了当班的驾驶员孙师傅,他说,少年确实曾向他反映车上有小偷,但他没有做错什么,他曾让少年去打电话报警。

  ◎当事司机:正在开车不能打电话报警

  昨日《初中生公交上见义勇为遭小偷当街暴打没人帮》一文见报后,当天便有数十家新闻网站进行转载,截至昨天下午6时,网易论坛上就有超过5000名网民参与了评论。

  报道也引起了安庆市中北巴士公司的高度重视,通过查询,他们找到了当事公交车司机孙师傅。记者看到孙师傅年纪在40岁上下,身材很魁梧。

  记者:能说说当天在公交车上发生的情况吗?

  孙师傅:我正在开车,一个小孩跑来说,车上有小偷,我说,小偷呀,你打电话报警。

  记者:小孩没有电话,如何及时报警?

  孙师傅:我正在开车不能打电话,行车中我向后看了看,没有发现有人偷东西,也没有人反映被偷了东西,车子靠站后,我就开车门,没报警。

  记者:小孩说,他一下车就被小偷打了,你可看见了?

  孙师傅:我没看见,如果看见了一定会报警。

  记者:你对此事如何看?

  孙师傅:小孩的行为值得赞扬,但我也没有过错。

  公交车上有人举报有小偷行窃,按照公司的要求应该怎么做?昨天,孙师傅所在车队的金大光队长说,公司要求驾驶员在发现或者有人举报车上有小偷时,应在保证乘客安全的前提下,到就近的车站靠边停车,关上车门,打电话报警。昨天下午,小明告诉记者,司机叔叔只说了一句“小偷,就小偷嘛”,没让他打电话报警。

  ◎当事店主:小偷把我打了我找谁去

  据小明介绍,他在公交车候车厅被小偷暴打后,曾跑到附近的一家商店欲借电话报警,然而却遭到了店主的拒绝,催促他赶快离开。

  昨天下午3点,记者找到了那家商店。这是一家位于安庆市大观区医院南侧的一家小卖部。谈及当天发生的一幕,男店主记忆犹新,他说,当天上午,他开门营业不久,有个年约十二三岁的男孩突然跑到店门前,当时面部、衣服、手上都是鲜血,说他举报小偷被打了,要借电话报警,我给了他一包餐巾纸,让他离开。

  “小孩见义勇为的行为是值得表扬的,如果社会为此事谴责我也是对的。”但他不想惹事,开个小店不容易,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如果小偷知道我借给了他电话报警,晚上把我的小店砸了,或者把我打了,我找谁去。 ”

  ◎小明父母认为孩子做的是对的

  小明的父母都是安庆华林人造板有限公司的工人,经常要上夜班。

  小明爸爸刘高、妈妈江胜霞说,如果司机把车停下报警,孩子也不会挨打,小店老板如果借电话给孩子,小偷也许能被抓到,就算抓不到,大家一起努力了,给孩子做个好的榜样也不会对孩子产生负面影响。我们现在最担心的是孩子的安全,下个学期,我和妻子将接送孩子去上学。孩子做的是对的,但他还小,不鼓励他做,以后发现类似的事,一定要智慧地处理。

  昨天下午,小明的语文老师江兴禄告诉记者,小明在学校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江兴禄老师说,发生的事让人感到很痛心,一是孩子见义勇为被打了,让人为孩子很心疼,二是社会上一些人的冷漠,对孩子产生了负面的消极影响,让人很痛心。 (安徽商报 乔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