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拾荒老人误陷海边泥潭一夜 消防清晨抛绳救人(图)

2011年08月22日 18:06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拾荒老人误陷海边泥潭一夜消防清晨抛绳救人(图)
消防人员将老人拉上岸。 图片由消防部门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沙滩上暗藏泥潭,一位拾荒老人专注捡塑料瓶,一个不慎陷进了泥潭中。8月18日晚,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烟台市养马岛一个村子的海边沙滩上。直到8月19日清晨,这位老人才被发现,十多个小时被困,老人下半身全部陷进泥潭,意识开始模糊。牟平消防及时赶到,将老人救出。

  19日早晨5时47分,牟平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在牟平区养马岛马埠崖村,一名六旬老人深陷泥潭中,生命垂危,急需救援。牟平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7名救援人员迅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了解到,老人被困在距离海边公路约1000米处的泥潭内。根据这一情况,救援官兵迅速携带单杠梯、救援绳、救生衣等装备迅速向老人被困处靠近。

  经询问得知,老人是前一晚到沙滩拾取塑料瓶不小心陷入暗藏的泥潭中,到目前已有十多个小时。老人整个下半身被困在沙滩的泥潭中动弹不得,由于被困时间较长,体力已经严重透支,意识也逐渐模糊。

  现场指挥员迅速命令救援人员取来单杠梯和大绳开展营救工作。由两名救援官兵将梯子展开铺设在泥潭上,采取稳步推进的方式一点点接近老人,同时不间断地跟老人对话,使老人保持意识清醒。待靠近老人后,将救援绳套入老人腰部,将老人拖至安全处。

  现场医务人员在老人脱离泥潭后,迅速使用葡萄糖给老人补充体力。随后,救援人员抬起担架将老人移送至救护车上,将老人送到医院治疗。(通讯员 殷欣 记者 鞠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