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七旬老人乘公交忘带卡 为补交1元票款等司机3小时

2011年08月23日 14: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位七旬老人乘坐公交车时忘带老人乘车卡,次日,他为补交一元的票款,苦等司机三个小时。

  8月19日11时,当(石家庄)1环2路司机梁秀艳行驶到二中站时,一位七旬老人上了车,老人说:“师傅,稍等一下,麻烦您帮个忙。”说着,老人拿出了一张卡片,卡片的背面夹着一元钱。卡片上写着:“1环2路女司机同志,18日乘你车,忘带老年证,又无一元钱,谢谢你照顾我乘车,现补交一元钱,请收。老叟8月19日。”老人说:“我不知道那位女司机的姓名,我在这儿等了三个小时了,也没看到她,希望您能帮我转达。”老人边说边将一元钱投进了投币箱,又将卡片递到了司机梁秀艳的手里。

  原来,8月18日中午,老人乘坐1环2路公交车,上了车刷卡时,才意识到忘了带乘车证。看到老人焦急地翻着衣兜,公交司机意识到老人可能忘记带乘车证了,便说:“老大爷,别着急慢慢找,是不是忘记带乘车卡了。”老人笑着说:“姑娘真不好意思,给您添麻烦了,我买票。”可老人翻遍身上也没有一元零钱,就拿出十元钱想和其他乘客兑换,可大家都换不开。司机见状忙说:“大爷,没零钱就先别着急买票了,下次补上就行了。”老人很过意不去地说:“姑娘,太谢谢你了,给您添麻烦了,你服务态度真好!”

  事后,老人一直惦念此事,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车上乘客明白此事后,纷纷点头表示称赞:这是一位讲诚信的老人。(记者 祁鹏娜 李莉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