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打工妹产下五胞胎续:四个孩子随时有生命危险

2011年08月24日 05:1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打工妹产下五胞胎续:四个孩子随时有生命危险
昨日,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在护理小宝宝。
昨日,省妇幼保健院,五胞胎的爸爸拿着市民为他捐款的清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五胞胎中的老四因肺出血、肺透明膜病、超低出生体重等原因于前日死亡

  另外四个孩子均出现过呼吸暂停情况 病情仍旧危重可能随时有生命危险

  文/记者饶贞

  通讯员彭文斌、林惠芳

  图/记者乔军伟

  “如果没有这么多热心人的帮助,我的孩子就是来到这个世界上几天都是不可能的。”昨日下午,在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里,用来抢救广州首例五胞胎的五个保温箱仍旧一字排开,然而,其中一个保温箱里却空荡荡的。这是从左往右数的第四个保温箱,五胞胎中的老四曾在这里度过他人生中最初也是最后的5天。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杨杰昨日首度公开向媒体证实,五胞胎中的第四个宝宝因抢救无效,已于22日下午死亡。而仍躺在保温箱中的另外四个孩子,病情仍然危重,均出现过呼吸暂停,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

  五胞胎中老四:死于肺出血等原因

  “非常遗憾,经过我们的全力救治,五胞胎中的第四个宝宝昨天还是离开了我们。”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杨杰昨日下午介绍说,五胞胎中的老四,出生时体重800克,出生即在产房注射了促进肺成熟的肺表面活性物质,并一直靠呼吸机通气。

  “宝宝出生后第二天出现肺出血,来势非常凶猛,第三天出现尿少,经过高频正压通气、输血、血浆、静脉病种球蛋白等抢救,情况未能改善,于8月22日下午死亡。”杨杰表示,肺出血、肺透明膜病、超低出生体重及未排除的先天性心脏病是导致五胞胎老四死亡的主要原因。她介绍说,在抢救期间,五胞胎的父亲张中堂一共签署了4次病危通知书。

  四个宝宝:均出现呼吸暂停、体重下降

  “由于极早产,且出生体重极低,均未超过1000克,另外4个孩子病情仍然危重,救治难度非常大,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杨杰介绍说,4个孩子在鼻塞呼气末正压机械通气下,但仍均出现过呼吸暂停的情况,“他们的呼吸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善,有时会忘了呼吸。”

  4个孩子的血色素也很让人担忧,“新生儿一般出生血色素在19克以上,低于14克便可诊断为贫血,但4个宝宝的出生血色素都只有11克、12克,可能很快就需要输血。”杨杰表示,4个宝宝还出现了生理性的体重下降,其中老大体重从出生时的830克降至昨日上午的670克,老二从940克降至780克,老三从720克降至660克,老五则从900克降至730克。“估计要一个月左右,他们才能恢复到出生时的体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