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曝有人购衣鞋开南京青奥组委会发票 官方称属实

2011年08月24日 08:2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就备受关注的“发票事件”,据南京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官方微博和2014年南京青奥微博发布消息称,网友举报有人购物开具“南京青奥组委会”的发票属实,但调查尚未发现购物人。

  20日,南京网友“还有意思么”发布微博称,当天他在南京万达广场某知名运动品牌店购物时,发现一家三口带着一个老人,每个人都买了衣服和鞋子,然而结账时却要求开具发票,抬头竟然是“南京青奥会组委会”。该微博在网上转发近万次,两千多条网友评论均指向虚开发票者有中饱私囊之嫌。

  昨晚7点22分,“2014年南京青奥”更新微博,就广为关注的“发票事件”发表三点声明。南京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官方微博“南京发布”随即转发了这三点声明。记者注意到,这三点声明均通报给了举报者,即网友“还有意思么”。

  官方的调查声明称:南京青奥组委会与售货方取得联系,查获确有一顾客要求开具的客户名称为“南京青奥组委会”的手写发票,面额398元,所购物品为一双运动鞋和一条护腕。目前购物人尚未发现。

  声明表示:根据“青奥厅[2011]15号关于规范发票报销有关事项的通知”,所有发票“客户名”必须为“第二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未按规定填写一律不予报销;南京青奥组委会有严格的财务预算和管理制度,所有支出必事先纳入财务预算,报销凭证须通过财务审核,根据审批权限报批后方可报销;所购实物需填写入库单,办理入库手续。此类填写随意、且与工作需要无关的发票不可能通过财务审核。

  不少网友称赞了南京青奥组委会能及时介入此事、并第一时间公开调查结果,但对没有查获虚开发票者表示遗憾。  (谷岳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