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络再现“47号公告” 税务总局官网仍未公布

2011年08月24日 16:0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5日震惊全国的“47号公告”伪造门事件至今尚余波未了,23日,又一个文号同为“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1年第47号”、但内容完全不同的税收政策文件现身网络。有业内人士称,这次是“真的47号公告来了”,不过,今天上午,在国家税务总局官方网站上,记者未能查找到这个文件。

  “第47号公告”又来了

  23日晚,羊城晚报记者首先在中国会计视野论坛上看到有人发出了这个“总局第47号公告”的帖子,发表时间是当天18时15分。随后,记者在因转发伪造的“47号公告”而出名的“税屋网”上看到,这个公告全文已经挂出。

  从“税屋网”挂出的内容看,这个文件名称为“《关于纳税人转让土地使用权或者销售不动产同时一并销售附着于土地或者不动产上的固定资产有关税收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1年第47号)”,其内容与伪造的“47号公告”的内容完全不同,该政策主要是针对转让土地使用权或者销售不动产的增值税或营业税纳税人,而非个人所得税纳税人,也没有涉及年终奖个人所得税政策的修订问题。当晚,记者在该网站看到,标出的这个文件的“人气”已经超过1000。

  文件真伪有待核实

  这个47号公告是真的吗?记者今天上午到国家税务总局网站上查找,并无收获。

  不过,昨晚,署名为“中国财税浪子王骏”的博客在转发这个文件时用的标题是“真的47号公告来了”。据羊城晚报记者了解,此“王骏”是中翰联合税务师事务所合伙人、中国会计视野论坛版主之一,在圈内小有名气。

  如果这次的47号公告是“真身”,那么,为何国家税务总局官方网站没有挂出来?难道真如业内人士所言:总局的税收政策文件常常是官网未挂民间先传?官网总是慢半拍?

  质疑

  为何税务文件公开

  “官方”总是慢一拍?

  在日前“47号公告”伪造门事件曝光后,税务总局被批反应迟钝,税务从业人员更是直指总局税收政策文件公开迟缓,常常是官网未出民间先传,以致圈内人已习惯从民间网站上了解最新的税收政策,导致对伪造的“47号公告”信以为真的人很多并最终得以不断扩散。有网民称:“无论是面对公众还是媒体,但有不确切的消息传来时,国家机关都应该加快自己的反应速度,不能再留着那些官僚作风,一个流程下来流言都满天飞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