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故城县一村干部冒大雨转移五保户遭雷击遇难

2011年08月24日 16:11 来源:河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5日,(河北)故城县遭遇强降雨,郑口镇大马庄支部副书记赵福来和弟弟赵福文冒雨转移五保户时被雷击中。赵福来不幸身亡,赵福文下肢失去知觉。

  据该村村支书周世新介绍,五保户赵某今年70岁,无儿无女,房子早就成了危房。村里一直劝说送他去养老院,可老人就是舍不得自家的老房子。村干部拗不过老人,只能平时多照顾着点儿。

  8月15日15时30分左右,赵福来看雨越下越大,有些担心,便叫了兄弟赵福文,一起去探望赵某。此时,赵某的院子已积满了水,眼看就灌进屋里,兄弟二人急忙疏通了院子的排水沟,打算把老人转移到安全的地方,他们扶着老人刚迈出屋门,就被雷击中。赵福来当场身亡,赵福文下肢失去知觉,老人所幸逃过一劫。

  据了解,赵福来2000年8月起任村干部,在村里负责党务、群众与电工工作。周世新说,谁家有个什么事,赵福来都是随叫随到。8月17日,郑口镇政府将两万元慰问金以及干部们捐献的4080元钱,送到了赵福来的家人手中,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向他学习。(记者 陈凤来 马路 通讯员 王希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