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父亲右半身几乎瘫痪 九龄童每天喂养百余头猪(图)

2011年08月25日 14:08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父亲右半身几乎瘫痪九龄童每天喂养百余头猪(图)
父亲右半身几乎瘫痪,母亲每天出门寻找猪食,儿子成了家里的“主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覃泽旺,一个9岁的小男孩,今年秋季就要上小学四年级了。一个月前,父亲被一伙不明身份的人砍成重伤,导致右半身几乎瘫痪。从那时起,原本无忧无虑的他,就承担起喂养一百多头猪的任务,9岁的男孩俨然成了家里的全劳力。

  九岁孩子每天煮1000多斤猪食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海口秀英区海南安置农场内,穿过一片茂密的树林,记者找到了覃克庇的养猪场。烈日当空,猪场内格外闷热,不时散发出阵阵恶臭。覃泽旺正在煮猪食,他皮肤黝黑,留着小平头。他一边烧火,一边用铁锹搅拌锅里的猪食,额头上冒出如豆大的汗珠,他不时擦拭。这一个月来,覃泽旺每天都和猪打交道。见到记者,覃泽旺立即叫弟弟、妹妹出来,与记者打招呼。在与覃泽旺聊天时,他问记者:“警察叔叔抓到砍我爸爸的坏蛋了吗?我每天都很害怕,怕他们再来砍我们。我妈妈整天在外面找猪食,有时候要凌晨3点才回来,我都睡不着觉。”没说几句话,灶内的火就快灭了,冒出一阵浓烟,覃泽旺又去灶台前忙碌了。

  覃泽旺的父亲覃克庇告诉记者:“儿子以前爱偷懒,作业都要父母督促才能做完,现在我受伤了,他懂事多了。他帮助母亲养猪,带着弟妹一起劳动,早上他还会打水给我洗脸。现在猪栏内大大小小还有160多头猪,这些猪每顿要吃600多斤猪食,一天两顿,就是1000多斤猪食。近几天,家里有时候电灯坏了,我教他怎么做,他也会换电灯泡。昨日,水池漏水,我告诉他弄一些砖头、水泥,他也照我吩咐的做了,水池修好了。我家三个小孩都在永庄小学上学,马上要开学了,我准备请工人来,把这一批猪养大。”

  医疗费花去近3万,准备卖猪还钱

  中午时分,覃克庇的妻子骑着一辆电单车回来了,后面满载两桶猪饲料。她摘下帽子,接受了记者采访。她告诉记者:“我丈夫在没有受伤之前,都是他开着小货车出去拉猪饲料,两个人一起忙前忙后,每天如此,虽然有点累,但是很快乐,很幸福。现在我一个人出去找猪食,晚上要忙到凌晨3点,甚至更晚,根本没时间在家管理。晚上回来,要骑车走几公里的小路,又没有路灯,说实话,我心里也害怕。这我都能承受,最让我难受的是,苦了这几个孩子,他们看到父亲受伤,也没有以前娇气了。每天一大早起来煮猪食,把猪喂好了,就开始做饭,等我回来做菜。”说到孩子,韦女士的眼泪止不住顺着脸颊往下流。

  韦女士说:“我丈夫被人砍伤后,在省农垦医院治疗,一个月了,花去将近3万元医疗费,大半是从朋友、老乡那里借来的,我准备把这批猪养大后,卖掉来还债。我丈夫手筋被无辜砍断,不知何时能康复。最让我气愤的是,目前,警方还没有破案,砍人凶手没有抓到,又有人放风出来,要铲平我们养猪场。”

  每天喂猪要跑几十趟,脚都起了泡

  覃泽旺告诉记者:“以前我放学回家,好多小孩找我玩,我有时候玩到天黑才回家。现在没时间玩了,这么多猪在栏里叫,我要把猪喂饱才有心思玩。每天要煮好几锅猪食,我提不动,就叫弟弟和妹妹一起抬,我一般不让弟弟妹妹到灶台这边来,怕烫到他们,我也很小心。猪场距离煮猪食的地方有30多米,每天提猪食跑来跑去,要跑好几十趟,刚开始,腿都跑酸了,脚也起了泡,现在好多了。马上要开学了,我再坚持一段时间就去上学,爸爸正在联系,准备找人来接替我。”

  记者即将离开养猪场时,覃克庇拉着记者的手说:“这次我被砍成重伤,对小孩心理打击很大,小孩经常会问我,那些坏蛋抓到了没有?我总是告诉他,已经抓到了。孩子每天都睡得晚,说害怕。”(记者 易建阳/文 李志良/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