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城市玻璃幕墙伤不起 华丽外衣下藏“致命癌症”

2011年08月25日 14:41 来源:重庆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来,我市玻璃幕墙碎裂事故时有发生,有的还造成严重损失。玻璃幕墙为什么无法杜绝爆炸?屡屡爆炸为何还受人青睐?该如何管理和防范?记者为此展开了调查。

  玻璃幕墙“伤不起

  8月18日,渝中区大坪莲花国际1号楼一块玻璃墙碎裂。破碎的玻璃像天女散花一样从高空落下,惊恐的行人四处逃散,险些酿成车祸,幸无人员伤亡。

  记者注意到,近来有关玻璃幕墙高空碎裂的事故屡屡发生。今年7月7日,杨家山立交桥附近的东方之珠顶层玻璃坠下。5月17日下午正值下班高峰,观音桥商圈嘉年华大厦一面玻璃幕墙爆裂,一年轻女性手部受轻伤。

  “最有名”的一次是发生在2008年9月22日的“雨打保时捷”:渝中区铂金时代商住楼27楼一住户家的玻璃门窗自爆,将停放在楼下4S店的7辆保时捷轿车砸伤,造成的损失高达43万余元。

  据了解,遭受玻璃幕墙碎裂之苦的不止是重庆。今年7月19日-27日9天的时间里,上海连续发生了5起玻璃幕墙爆裂事件,其中仅7月26日一天,就发生了两起。

  7月8日,杭州,一个19岁的女孩在路过一座大楼时被高空坠落的玻璃击中小腿,最终不得不面临被截肢的厄运。

  8月16日,南京“天空之都”的一面窗户玻璃掉落。这是4天内同一座大楼发生的第二起玻璃幕墙坠落事故。碎片插入地面停放的一辆汽车,在挡风玻璃上留下了一个触目惊心的窟窿。

  2005年投入使用的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竣工后的几个月内,先后有50多块玻璃破碎,其中导致一位女工被砸伤。

  屡屡发生事故,绚丽的玻璃幕墙被蒙上阴影。每天都要穿过解放碑商圈回家的白领王洁告诉记者:看到那闪闪发光的玻璃墙,提心吊胆的,生怕有一天会掉下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