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贺州正式澄清“尸油煮粉” 殡仪馆附情况说明

2011年08月25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西贺州正式澄清“尸油煮粉”殡仪馆附情况说明
网贴传言的“尸油煮粉”店。(网络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宁8月25日电 (孙洁)广西贺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25日下午对“尸油煮粉”一事作出官方回应,其对微博所传“尸油煮粉”粉店检查后,并未发现食用油有异常。此外,贺州市殡仪馆亦出具手写情况说明澄清此事。

  贺州食安办介绍,8月22日,网友通过某网站微博发布“贺州某粉店使用火葬场尸油煮粉”事件,网友转至各个论坛议论纷纷。贺州市食安办和贺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领导随即召开会议。随后,当地对该粉店使用的食用油进行抽样检验,食品药品监管局派出执法人员对该粉店进行监督检查,食安办会同贺州市宣传部向各食品安全监管单位、公安部门、新闻媒体以及网传的“信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政法委求证。

  贺州食安办表示,就食品药品监管局8月23日对该粉店建设路、太白路两处分店进行监督检查情况看,并未发现其使用的食用油有感官性状异常。

  此外,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政法部门并未就此类案件进行新闻公布,贺州市各食品安全相关监管单位也未对该店处以100万元的罚款。由于贺州没有相关检验设备,目前从该店抽取的食用油样品已送梧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目前在检验过程中。

  与此同时,贺州市殡仪馆出具手写情况说明,称该馆火化尸体从入炉到收捡骨灰,经过700-1000℃的高温燃烧40分钟到1小时,所有尸体均已灰化,不存在有尸体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