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妻子与借宿之客频起矛盾 老公里外不是人(图)

2011年08月26日 16:19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妻子与借宿之客频起矛盾老公里外不是人(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老公的朋友 你留宿可以 但是也不能太随便了!"

  刘丹也想好好招待这位借宿之客,但2人因生活习惯不同频起矛盾,老公因此里外不是人了

  多年未见面的好友从外地来渝办事,徐小华盛邀对方到自家留宿几天,以尽地主之谊。哪知这番好意却给妻子及好友都带来了苦恼,他自嘲像块夹心饼干不知如何是好,“我老婆跟我朋友合不来,矛盾多,最后弄了个不愉快的收场,我该怎么办?”

  本是热情邀请

  男主人想和好友吹吹牛

  徐小华是个80后,刚满30岁。家住升伟新意境小区,跟妻子刘丹结婚一年多,感情很好。本月20日,徐小华的高中好友陈波从上海来重庆出差,虽然两人平时通过电话、网络经常联系,但因为相隔两地,也有4年多没有见面了。这次好友回来,徐小华自然很高兴地当起了“地主”,盛情接待。

  陈波出差有差旅费,本住在渝北加州一家酒店里。可徐小华这个人一向热情、耿直,在好友住了酒店一夜后,说什么都要对方退房去自家住,“晚上不用回各自的住处,方便吹牛。”于是,21日,陈波住进了徐小华小两口的家。

  比徐小华小一岁的陈波目前未婚,是个性格大大咧咧的小伙子,独自生活久了,很多生活细节都是浮云。正因为如此,就不知不觉地跟爱干净、喜欢家中一切整整洁洁的刘丹结下了“梁子”。

  28岁的刘丹本不太情愿陈波“闯”进她和徐小华的“二人世界”,“两室一厅才60多平方米,又不大,突然住进来一个对我来说很陌生的男人,太不方便了,尤其是夏天。”但她经不起丈夫的“苦苦哀求”,为了他的耿直和面子,刘丹忍了,笑颜如花地将这位“贵客”迎进了家门。

  哪知习惯不合

  爱干净的女主人一直忍

  白天,三人上班的上班,办事的办事,互不打照面,相安无事。可回到家后就是另一番景象了———刘丹两口子回家后,要把换下的鞋放进鞋柜里,但陈波是换了拖鞋就直接进屋;刘丹吃水果要削皮、切块、摆盘,用小叉子叉着吃,陈波则是拿着苹果用自来水洗净就吃;刘丹讨厌烟味,徐小华抽烟都是在阳台上抽,陈波却随便在哪儿都抽,厕所也不例外;刘丹两口子起床会将床铺整理干净,陈波则是将毯子掀在一边,最后还是徐小华去帮忙叠好……

  陈波的种种“陋习”让刘丹苦不堪言,“头两天我忍了,第三天我让小华委婉跟他提一下。我没有要求他什么都改,只是有的可以适当地变一下,比如在厕所里抽烟、早上叠毯子。”结果陈波并没当回事,反而取笑徐小华“你何时成了‘气管炎’、何时变得像女人那样爱整洁了”。

  刘丹见陈波仍我行我素,不再继续当“演员”客气地对待他,不满之色开始溢于言表———前天清晨,刘丹看到丈夫又去给陈波叠毯子,便高声揶揄道:“以后我们的毯子铺盖都不用叠了,晚上直接睡,可以节省好多时间和精力哟!鞋子也不用放进鞋柜了,放在外面更方便。”

  看到妻子如此“不留情面”,徐小华觉得很尴尬,立马走进陈波正在使用的盥洗间里打圆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