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地铁站女厕门前排长队 内急女子冲进男厕方便

2011年08月30日 10: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地铁站女厕门前排长队内急女Hold不住冲进男厕

  记者调查发现地铁站内女厕容量有限 工作人员称只有高峰期才不够用

  地铁站内女厕容量有限,女同胞们没有办法只能打起了男厕所的主意。昨日,万女士在上班途中在民治站内急,上厕所却遭遇长龙排队,无奈之下,她只能冲进男厕所方便。

  “女厕所的位置太少了,有关部门应该多为女生想一想嘛。”万女士埋怨说。晶报记者实地走访多个地铁站点发现,厕所数量确实有限。但地铁站工作人员表示,除却高峰期,厕所使用率并不高。

  万女士家住坂田,每天都要乘坐地铁环中线到民治上班,没想到昨天发生了一件让她感到很尴尬的事。

  “平常都会在家去完洗手间再去上班,昨天因为起晚了又要赶地铁,于是8点左右就坐上了环中线,来到了民治站时,实在憋不住了,想去上厕所,没想到厕所门口竟然大排长龙,等许久才能轮上我。”肚子不舒服,再看到前面的队伍,万女士是如坐针毡,焦急地看着前方的队伍。

  “女厕所门口的队伍动得特别慢,反而男厕所里面几乎都是空的。我当时实在憋不住了,只好冲到男厕所去方便了。一进到便池,我赶紧把门锁上,紧张得是满脸通红,透过门缝很怕看到外面有人上厕所。”

  万女士上完厕所,赶紧跑了出来。此时,排在女厕门口长龙尾部的女士们也开始模仿她的行为,而且是三五成群直接把男厕完全“占领”,还专门派一个人在门口劝说要上厕所的男士稍等。靠这“鸠占鹊巢”,解决了不少内急女士的问题。

  “女人上厕所的时间相对比较长,地铁站里女厕的容量太小不够用,反而男人上厕所很快,应该尽可能多安排些给女生这才对。”万女士对于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很难以启齿,也感到羞愧。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了环中线民治站,此时已经过了上班高峰期,使用洗手间的市民不是特别多,并没有出现万女士所说排队情况。记者也进入到女厕内看到里面只有三个隔间,每个女士使用洗手间的时间都在四五分钟左右,当三个位置全被占满时,排队的情况就出现了,但很快就能得到舒解。男厕所内只有2个隔间,但墙壁上的两个小便池明显比隔间使用的频率高。

  随后,记者也走访了地铁1号线的香蜜湖站、2号线的购物公园站、3号线的老街站、4号线的深圳北站。香蜜湖站内女厕有3个隔间,男厕同样有3个隔间,但多出了3个小便池,工作人员反映乘客排队上厕所的情况比较少。

  购物公园和老街站站内都是没有设厕所,需要到连接地铁站的商场内使用洗手间。反倒是深圳北站的洗手间数量安排很是合理,每层都有三四个厕所供市民使用,排队情况从来没有发生。

  地铁方回应

  “在监控室内有供工作人员使用的卫生间,这样避免了工作人员与乘客争厕所的情况。”

  ——地铁民治站工作人员黄女士表示对于乘客反映公厕不够用的情况是头一回听说。

  “乘客流量大主要是集中在上下班高峰期,或者市民周末集中出行游玩的时间段,平常客流量并不是很大,乘客说上厕所要排队估计是发生在那个时候。”

  ——地铁民治站清洁工黄阿姨说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地铁站周边的商场和酒楼等地方都有洗手间,稍微忍耐一下应该能解决。

  入厕频率女人比男人多

  由于男女生理上天生存在差别和如厕方式不同,男女在如厕的时间上有较大差距,有人曾统计50名女士入厕时间,女士平均上一次厕所需用时3分30秒,男士平均上一次厕所仅需1分10秒。从如厕用时来讲, 女性上一次厕所的时间是男性的3倍左右。医学专家也介绍,在入厕频率上,女人每天的入厕次数要比男人多。

  女士有话说

  罗小姐

  憋着尿的时候看着空空的男厕,心里就更难受了。我也曾经和女朋友一起‘合作’到男厕如厕过。长期憋尿肯定对身体不好,更何况有时候真的受不了,有部分男生不能理解,但是还是有一些男士给予了谅解,并大方地让出男厕供我们急用。

  邹女士

  这是女生的难言之隐,我们女生如厕时间一般要比男生慢,我觉得女厕的厕位要设多几个。女生一般只能使用蹲厕和马桶,没有简便的如厕仪器,如果真的遇到自己内急控制不住了,自己也会冲进男厕。

  万女士

  如果考虑到女士如厕难的现状,就应该改变男女生厕位一比一设置的状况,建议增加女生厕位,或把部分男厕改造成女厕,这样既不会让女生跑到男厕如厕,又可以让女生如厕难的现状得到改善。 (晶报 李果 何文文 蓝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