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火锅店为免回收油质疑 邀食客向吃剩锅底泼墨水

2011年09月01日 11:02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火锅店为免回收油质疑邀食客向吃剩锅底泼墨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自“回收油”事件曝光以来,成都火锅店上座率受到影响,约降低到七成上座率

  -为了自证清白,一火锅店想出向吃剩的锅底中泼墨水的奇招

  -成都餐饮同业公会表示并不支持这种靠噱头吸引顾客的方式

  前不久成都餐饮同业公会、市消协与成都300家企业签署《成都市餐饮企业食品安全责任书》,承诺坚决推行和使用一次性锅底,不过部分消费者仍有疑虑。如何证明自己的锅底是“一次性”的?这让不少火锅店“头疼”,成都一家经营白汤火锅的火锅店就想出一“绝招”:在餐桌上摆放红墨水,请客人在食用完后将红墨水倒入锅中,清汤火锅锅底瞬间变“红”,从而避免锅底二次使用。

  店家出招:

  清锅+红墨水=拒绝锅底二次使用

  “在一个清汤火锅锅底中,倒入红墨水,轻轻搅动,清锅立马变成‘红’。”昨天下午,成都晚报记者来到位于武侯区的这家鱼头火锅店,一进店门,就看到问口伫立的公告牌:“郑重承诺本店锅底绝不二次回收,否则,奖励发现者(包括本店员工)人民币两万元”,大厅内的每张桌子上除了盐、味精、醋等调料瓶外,还有一瓶红色的“调料”非常醒目,火锅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红墨汁,倒进锅里后,锅底就不可能再使用了,以此拒绝锅底重复使用。

  装有红墨汁的“调料瓶”上,写有“餐后请倒入锅底,以证本店锅底绝不二次回收”等字样,随后,工作人员端来一个锅底现场进行演示,将红墨水缓缓倒进锅内,用勺子轻轻搅动后,清锅立马变成了“红锅”。火锅店负责人说,店内所销售的锅底均是白汤,只需倒入瓶中1/3红墨水,整个锅底就会变成红色,在顾客食用完以后,他们会请客人自己将红墨汁倒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