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残障农妇爬行19年照顾智障丈夫 供养女上大学(图)

2011年09月02日 07:44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残障农妇爬行19年照顾智障丈夫供养女上大学(图)
任少云爬上灶台做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她叫任少云,自幼下肢残障,身高不足1米

  她用近10万公里“行程”,撑起一个成员间没任何血缘关系的家

  阅读提示

  她下肢萎缩,只能爬行,却用不足1米高的柔弱身躯,不但养活了年迈公公、智障丈夫,还在今年把养女姣姣送进了大学。8月31日下午,即将去大学报到的姣姣,临行前哭着给母亲洗脸,把瘦弱的娘亲搀上了轮椅。谁又能想到,这个含辛茹苦19载的农村母亲,生活在一个所有成员之间没任何血缘关系的家庭里。

  昨天,记者赶赴新乡市获嘉县,感受一位母亲的至情大爱……

  没有血缘关系的一家人情深爱浓

  戴着手套的双手,努力地支撑着地面,萎缩得已看不出外形的小腿耷拉在地上。昨日下午,在新乡市获嘉县产业集聚区后李村一个农家院中,53岁的农妇任少云掀开堂屋的门帘,爬着向记者走来。

  门口的粉红色月季花开得正好,任少云的脸上满是喜悦,她19岁的养女姣姣,刚刚告别妈妈,去大学报到。

  从收养姣姣至今,她像朝圣路上的僧人,手掌上套着手套,支撑着瘦弱的身躯,低头一点点往前爬,整整爬了19年,近10万公里,才实现她心中神圣的理想:一定要供女儿上大学!

  她爬着去地里劳作,爬着把仅有5000斤麦子卖掉,爬着向亲戚们借钱,硬是凑足了孩子的大学学费。

  虽然在见任少云前,记者已经见过她的照片,可当真正面对她,还是让记者震惊。但在任少云满是皱纹的脸上,却闪烁一双平静的眼睛。

  任少云的娘家在新乡县合河乡的一个农家,2岁那年,她的双脚开始溃烂,找了好多医生,一直治不好。等脚烂完了,腿也不长了。任少云脱下童鞋大小的布鞋,露出了两段光秃秃的小腿,脚已不复存在。

  因为身残,任少云没上过一天学,不识一个字。

  30多岁时,任少云收养个女孩,取名姣姣。两年后,她嫁到获嘉。说起这段婚姻,任少云笑了,“嫁过去才知道,他可不是一般的‘老实人’,而是智力有点障碍,但也不是特别傻的那种,像十多岁的孩子”。

  任少云的丈夫陈天亮,当年是从山东流浪到后李村的单身汉。“俺老公公见他怪可怜的,就收留了他,把他当亲生儿子养。可惜啊,现在姣姣长大了,老公公却在今年正月里死了。”任少云说。

  正聊着,陈天亮穿着脏兮兮的拖鞋从外面回来。他找把凳子,坐在妻子身边,孩子般认真听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