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守千个日夜照顾患尿毒症妻子 获评好丈夫奖(2)

2011年09月05日 07:1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艰辛治病

  守千个日夜 砸锅救病妻

  “这种病非常难治,在不换肾的情况下,必须依靠血液透析维持生命。如果换肾,费用很高,需要50多万元,而且不一定能找到合适的肾源。”听了医生的话,莫玉进心凉到了极点。50多万元对于一个普通农村家庭来说,简直是个天文数字。他决定,无论如何也要尽丈夫的责任,照顾妻子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从2009年4月起,不管刮风下雨,莫玉进每周都带妻子到30公里外的县人民医院做血液透析。每次血透需要进行4个小时,莫玉进就守在妻子病床前,一刻也不离开。有两次血透时,妻子曾出现抽搐、昏迷现象,幸好他一直守在妻子身边及时发现,妻子被紧急送急救中心抢救,才被从死神手中抢救过来。

  莫玉进在大岗镇政府工作,经常要下乡,为了不耽误白天上班,他请求医生尽量把血透时间安排在晚上,下班后再带妻子到医院血透,常常回到家里已是深夜了。

  虽然莫玉进照顾妻子很辛苦,但为妻子治病也使家里经济陷入了危机。邓连娇每周要做一次血透,每次至少要花掉1000多元,家里的积蓄很快就用光了。望着日夜被病痛折磨得面黄肌瘦的妻子,莫玉进的心里十分难过,想尽办法筹集资金为她治病,目前已欠下10多万元债务。

  “如果不是他,我早就没命了。”邓连娇对村里人总是这样说。她说,这两年来,她几次被医生判了“死刑”,又多次在重症监护室里被抢救过来。

  特写一

  好丈夫的这份爱,是平淡朴实、是不离不弃,更是坚持不懈……

  每次等待做血透治疗时,莫玉进总是趁着一丁点空档时间,给妻子讲故事,拉家常,尽量让妻子情绪放松,千方百计让身患重病的妻子过好每一天。

  邓连娇告诉记者,前年跟她一起住院同患尿毒症的病人很多都已去世了,但她还活着,这都离不开丈夫莫玉进对她的精心照顾。

  病妻感言

  身患重疾苦 有爱已无憾

  邓连娇一直认为是自己拖累了这个家,拖累了莫玉进。她曾经有过放弃治疗的念头,但莫玉进总是鼓励她坚持与病魔战斗,给她信心,使她受到很大鼓舞。

  “他常说,你安心养病吧,我不会放弃你的,只要你还有一口气,我就要为你治病照顾好你。两年多来,全凭他对我不离不弃的尽力照顾,我才活下来。他真是个好丈夫!”邓连娇动情地对人说。每当提起莫玉进对自己的好,她都两眼流出热泪。

  “虽然我患了重病,但我内心并无怨恨,是莫玉进让我体会到人生的美好。我要过好每一天,才能对得起深爱我的丈夫和家人。”邓连娇感慨地说。

  特写二

  好丈夫的这份爱,是琐碎的照料、是爱心撑晴空、是家庭永不消失的温暖……

  两年多来,莫玉进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妻子,用爱为妻子撑起一片晴空。妻子病痛发作时,他就在妻子身边耐心安慰;妻子长时间躺在床上肌肉容易萎缩,他就天天给妻子全身按摩;妻子行动不便,他就坚持天天为妻子喂水喂饭;天气好时,他就扶着妻子到户外散步、聊天。

  现在,莫玉进的妻子病情依然严重,但爱心使这个并不太完美的家庭却处处充满着温情……(文、图/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谭扬汉、刘吉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