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安徽工地现“救灾”帐篷 疑为汶川地震回收(图)(2)

2011年09月09日 11:44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帐篷上有“2008年5月”等字样
帐篷上有“2008年5月”等字样

  怀疑:这些救灾帐篷或为汶川地震后回收

  怀疑:为汶川地震的回收帐篷

  胡慧远告诉记者,宿州市民政局物资储备库内并无救灾帐篷,但下属县区却存有救灾帐篷,“但是经过查询核对之后,物资库里的物资并没有发放,一顶帐篷都没有发放。”

  然而,随着调查的深入,疑云不断出现。经过初步调查,胡慧远得知,工地上出现的带有“救灾”字样的帐篷,除了部分“山寨”帐篷之外,共有20多顶是“正品”救灾帐篷。而这些帐篷均是工人在一个贩卖农药、化肥的门市部买的。

  9月8日傍晚,胡慧远和同事再次来到这家门市部。门市部的工作人员王颖介绍,由于之前一个小名叫做“王闯关”的人欠她家的钱,“今年孩子上学缺钱,我就答应了王闯关用帐篷抵债。”

  据宿州市民政部门介绍,根据查看,这些出现在工地上的救灾帐篷很可能是汶川地震后当地回收的帐篷。

  证据:收条写着回收救灾帐篷

  据王颖介绍,她从王闯关手里共收到40顶帐篷,已经卖出32顶,目前在门市部内还存有8顶。每顶帐篷卖出价格约500元,远远低于千元左右一顶的市价。

  王颖称,之前由于担心这些帐篷卖不出去而王闯关不认账,她从王闯关手里拿到一份残损的“购销合同”。据之前曾经看到该份合同的胡慧远介绍,这份合同的内容牵涉到四川省江油市民政局。

  就在9月8日当天,王颖又拿出一张“收条”,“这是后来又找王闯关要的,害怕这批帐篷出现什么问题。”在王颖出示的这张收条当中,写着四川省广元市救灾物资管理中心从当地元山镇回收活动板房和废旧帐篷538顶,并注明其中有535件支杆。

  在这张收条上,还注明这些物资是从元山镇何处收到的。在收条的最后,一处不一样的笔迹出现,写着“已交给徐建荣同志处理”。

  据介绍,这张收条本身并无问题,主要内容是说当地救灾物资管理中心对废旧物资进行回收。然而,徐建荣是什么人,他对这批物资进行了怎样的处理,则让人生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