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李双江医院鞠躬替儿道歉 称儿子一听批评就掉泪(2)

2011年09月09日 15:1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父亲眼中的李天一 

  思维灵敏天赋好

  一听批评就掉泪

  57岁的李双江老来得子,对李天一十分疼爱。李双江接受采访时曾透露,李天一是个车迷,“1岁多的时候,就能认出马路上所有的汽车。”为了满足儿子对车的兴趣,李双江经常把车开到院子的空场上,把儿子放在自己怀里,一起坐在驾驶位置上。随着他的口令,儿子一边把握着方向盘,一边拨动着转向灯杆,不时地挂挡、加油、倒车。手忙脚乱又神情专注的儿子,逗得李双江笑声不断。

  2011年3月6日,李双江做客某网站时曾表示,“我儿子天赋好,但我们现在不逼他。他喜欢运动、喜欢交朋友。电脑在他手里我看就像弹钢琴一样。他思维非常灵敏,英语单词随便就能记几千个。这代人是我们的希望,这是中国人的希望。所以我们下一代的中国人我认为了不得,我非常高兴。孩子总归学不坏,因为我们所给他的东西都是正面的东西。但有时无止境的上网,玩电子游戏这不行。”当主持人问他是否会打儿子时,他说:“不打,舍不得。有时真想打,但不能打。我们吓唬一下。还没有打,自己的眼泪先掉下来了。”他表示作为父母希望孩子上进,但玩是孩子的天性,没有办法。

  熟人眼中的李天一

  太得瑟还爱显摆

  常把父亲挂嘴边

  最早在微博上爆料宝马车车主为李天一的是位神秘男士,有媒体报道他是和李天一一起改装车时认识的。羊城晚报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此人。他说自己和李天一不算好朋友,只是曾经一起玩过。对李天一本人他颇有微词,“这孩子太得瑟,爱显摆。身边总围着几个溜须拍马的家伙。他很喜欢炫耀自己的父亲是李双江,常把父亲的名字挂在嘴边。”在这位爆料人看来,李天一出事是早晚的,“现在都是枪打出头鸟!谁让他那么高调。”

  记者问他是否也是“富二代”,他予以了否认,“虽然我们家境比普通人好一点,开的车比其他人好一点,但不代表我们就是所谓的‘富二代’。我们中大部分人都受过很好的教育,父母的钱也是白手起家辛辛苦苦挣来的,我们圈里好多人觉得他的行为很愚蠢。”

  【李天一经历】

  网上资料显示,李天一自幼热爱音乐,热爱体育运动。5岁当选中国幼儿申奥形象大使,幼时学习钢琴和书法,10岁加入中国少年冰球队。曾多次获得各种钢琴和书法比赛的奖项。曾先后就读北京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人民大学附中、美国shattuck St.mary's私立学校。

  【律师观点】

  按照法律规定,殴打他人属寻衅滋事行为,未成年不涉及犯罪,但可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无证驾驶无照车还可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并处拘留15天的处罚。

  对话伤者

  丈夫要依法处理 妻子说还没想好

  李双江离开后,羊城晚报记者进入病房采访彭妻。问起当晚的情景,彭妻抬手抹了抹眼泪,接着推说自己觉得特别累,对发生的情已经不太记得了,不想多言。彭妻表示,至于此事今后的发展,她还没有想过,而一旁的彭先生则表示,希望此事能依法处理。

  羊城晚报:李双江来了,另一个打人者的家长来过吗?

  彭妻:另外一方的家长今天一早就过来了,前天晚上也来了一趟。

  羊城晚报:知道对方什么身份了吗?

  彭妻:这个没问,不知道

  羊城晚报:对方态度如何?

  彭妻:他们都特别诚恳。

  羊城晚报:是父母来的吗?

  彭妻:母亲前天晚上来的,然后父母两人今天一大早又来了。

  羊城晚报:来了后说了什么?

  彭妻:就是向我们真诚地道歉,说都是他们的错,孩子特别不懂事。

  羊城晚报:那你现在什么想法?

  彭妻:我觉得他们都挺真诚的。

  羊城晚报:会追究打人者的责任吗?

  彭妻:还没想过。

  彭先生:我希望能依法处理。(余姝、谭秀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