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盘点微博控各种性格:姚晨王珞丹属取悦粉丝型

2011年09月23日 08:05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你用微博吗?加我关注啊!”这已成为时下最流行的问候语。新浪、搜狐、网易三家网站的微博注册用户已经突破3亿。随着微博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能够熟练地使用微博,大多数博主已经晋升为“微博控”,还有不少博主同时使用着两三家网站的微博账号。

  在数以亿计的微博账号中,有政府官员、商界精英、传媒人士、文化专家、影视明星和草根达人。在如此庞大的微社会中,博主们每时每刻都在刷新着自己的微博,海量信息也随之涌入眼帘。你的微博啥性格?请博主们比对自己的微博,对号入座吧。

  微延伸

  何时发微博关注会更高

  相信很多“微博控”都会在意自己粉丝的数量、微博的转发量和评论量,其实只要看准了时间点,就能做到事半功倍。

  “微博世界”有几个活跃高峰,第一个出现在早上9点左右,随后是中午11点,下午1点和下午5点。过了晚上8点,微博还会持续活跃,直到晚上10点后下降。在这些时间节点上发布微博,就会产生“赶集”效应。

  “微博世界”也有南北差异,广东的博主们大多属于夜猫子型,微博发布高峰期可以从晚上11点持续到第二天凌晨5点,且发微博的数量明显高于其他地区;而北京的博主们属于典型的工作狂人型,早上8点至下午6点一直很活跃。 (赵昆)

  社交活跃型

  微博特征:关注数较多、粉丝数特多、微博数特多

  代表性格:

  他们是传统的网络精英群体,是网络文化重要的创造者,典型的“微博控”,也可以称他们为“微博通”。他们可以自如地运用社交网络,随时倾听粉丝声音并与粉丝经常交流互动。他们对微博功能的使用较为全面,大多数博主是中国微博的第一批用户,其中有不少是带V的认证用户。

  出镜人物:李开复、巴曙松、潘石屹

  讨论参与型

  微博特征:关注数较多、粉丝数较多、微博数较多

  代表性格:

  他们多为现实社会中的精英阶层,他们对话题类内容充满兴趣,尤其喜欢参与热点话题的讨论。在各自的工作领域,他们拥有中高级的专业水准,对事物和事件有着独到的见解。这类博主平时热爱“潜水”,一旦遇到热点事件,就会突然“浮出水面”,首先表明自己的态度,其次会对整个事件做补充说明和详细分析。

  出镜人物:陈志武、曹凤岐

  获取资讯型

  微博特征:关注数颇多、粉丝数很少、微博数特少

  代表性格:

  这些博主是资深的“潜水员”,是微博的浅层次参与者。他们虽然不发微博,但随时关注浏览微博信息和最新资讯动态,他们具有强烈的自我意识,注重倾听,有自己独到的判断力。

  出镜人物:乔先森

  自我表达型

  微博特征:关注数较多、粉丝数较多、微博数很多

  代表性格:

  他们是微博的主流人群,微生活在以自我为中心的交际圈中,多撰写记录型或日记型微博,同时热衷于微博的转发和评论,主要表达自己的观点,抒发内心情绪。微博对于他们,更多的是交际的延伸与观点的表达。

  出镜人物:小羽、轻轻微语

  取悦粉丝型

  微博特征:关注数较多、粉丝数特多、微博数很多

  代表性格:

  此类人群多为演艺明星,几乎所有博主都有着令人羡慕的粉丝数,他们为了体现自我存在,有意识地经常露个脸、冒个泡,通过微博向粉丝发布自己的最新演艺动态、生活花絮等,其微博内容几乎很少涉及时政、经济领域。

  出镜人物:姚晨、王珞丹、小沈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