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车主私车被堵报警求助无望 夜间吼出违停司机(图)(2)

2011年10月02日 13:2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交警

  “警力不够,无法出警 想要走就等到早上7点一刻吧。”

  在打通了交警一大队的电话后,一位男警员接了吴先生的电话。在听了吴先生的讲述后,该交警表示已经接到该警讯,对于为何迟迟不出警,甚至连电话也没有主动回一个,该交警并没有解释。反而在电话里劝吴先生索性先把车停在那里,打车回家先睡觉。“这位交警说如果要解决,就必须等到早上7点一刻。”吴先生说到此事非常不能理解,“我本来就有急事,需要立刻把车开走。”

  吴先生告诉记者,在他自认倒霉,提出自费拖车的要求后,该交警告诉他,拖车必须满足三个条件,第一:车必须是违停,第二:无法联系车主,第三:影响道路交通。“我觉得我这三个条件都满足,”吴先生说,“这辆卡车所停位置并没有划车位,直接堵在了虹飞电信城停车场的门口,毫无疑问是违停,而且车主的两个电话都无法联系上,我的车停在了收费的车位上,我现在想要开走被堵,难道这不是影响交通么?”对于吴先生的解释,这位接警交警却并不认可:“目前确实车主是联系不上,但这辆卡车是不是违停也不是你说了算,而且堵着你也不能算影响交通。”对于交警的这番解释,吴先生非常恼火:“就算是否违停不是我说了算,那也至少得派一个交警到现场来认定啊。”

  在吴先生一再要求一大队交警到现场来处理问题时,该接警交警对吴先生说:“我们没有那么多警力去帮你解决这个问题,我只是负责接警,就我一个人,就算我出警了,那就没有人接警了。”

  车主无奈

  去小区“扰民”吼出卡车车主

  从晚上11点多一直到凌晨3点多,在将近4个小时内,吴先生多次拨打110报警、122社会求助热线,但没有任何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帮助。

  吴先生在求助警察无望的情况下,想到了联系苏友道路救援,“不过苏友救援告诉我,想要拖车必须经过车主同意或者警方的指令,像我这样的拖车请求无法受理。”吴先生说,“能联系上车主那就不要拖车了,警方也必须到现场来认定违停,影响交通了才会发出拖车指令,但交警现场都不肯来,就更不可能主动联系拖车了。”

  在极度绝望的情况下,吴先生想到了最无奈的方法,冒着雨去小区喊违停车主的名字,希望能够把车主喊醒,把车开走。“我在小区盲目吼叫的时候,有居民骂我,说我扰民,我其实并不想这样,但我也是真的没办法。”吴先生说,“其实这并不是一个多大的事情,车被堵了出不来,除了打110和122求助,我不知道我还能找谁来帮忙?结果110和122都解决不了问题,我只能靠自己了,就算扰民我也没有办法,我当时真的很绝望。”

  据吴先生说,他在小区内喊了15分钟,违停的卡车车主果然被喊醒了。吴先生说,“在确认他是车主之后,我劈头盖脸把他臭骂了一顿。还好,他也是个明事理的人,不停地向我道歉,穿着睡衣就赶紧拿钥匙开车。我也在耗时4个小时之后得以把车开出来。早知道打110和122没用,还不如一开始就直接在小区里喊了。” (记者 吴宏亮)

  交管说法

  情况特殊,货车需专业拖车才能拖走

  “情况确实比较特殊,希望车主能够理解。”记者昨日就此联系了交管部门,一位人士解释说,车辆被堵住,车主向警方求助后,他们都会帮忙联系,并要求对方的车辆马上驶离。“有些情况下车主比较急,或是表达出想直接和对方联系,我们核实后也会从便民的角度出发,提供号码。”该人士告诉记者,一旦无法联系上对方,而对方的车辆又是违停影响交通,他们会安排拖车前去清拖。

  该人士说,以上的步骤都是正常的程序,可吴先生遭遇的情况确实有点特殊。“122主要是负责事故处理,晚上值班的人不多,而且还要不停地赶往事故现场。”该人士说,不凑巧的是,通过预留的电话无法与货车司机联系上,而且像这种货车需要专业的拖车,122的拖车根本就没有办法。该人士表示,他们也试图联系专业的拖车公司,可因为时间太晚,再加上是假期,所以一直没有回应,他们只好建议车主耐心等待,次日一早就去处理。

  该人士坦言,力所能及的事,他们一定会从便民的角度出发,而遭遇到特殊的情况确实也很伤脑筋。“曾经有一次,大概是在晚上9点多,一位车主反映车子被一辆新车挡住了,只有临时牌照。”该人士说,他们通过临时牌照一查,因为是从4S店发出去的,没有留下电话号码,在这种情况下,辖区大队准备安排拖车前去,没想到拖车已经去事故现场了,所以只能让车主耐心等待,所幸新车驾驶员一会儿就过来了,把问题解决了。

  “通过这个事件,我们也给出几点意见,希望提醒广大驾驶人。”该人士说,首先要规范停车,不要随意违停,堵住了别人的去路;其次是在进行车辆登记时,一定要留下能够找到你的电话;最后,如果发现自己停车的位置有可能妨碍到他人,可以在前挡处留下一个联系方式,于人于己方便。(郭一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