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驴友登四川雪宝顶遇雪崩1死1伤 遇难者遗体已找到

2011年10月03日 18:33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日遭遇雪崩的驴友老海所发的最后一条微博(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10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2日),一名叫“老海”的女驴友在微博中发布了一张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岷山主峰雪宝顶的雪景,并配有文字称:“大冰壁下。板凳先锋!不是帅可以形容的!”文中的“板凳”指的是和她一起登山的驴友陈伟(音)。图片里,陈伟徒步行走于茫茫的白雪之中,孤独的背影与陡峭的山坡,充满了征服与冒险的欲望,也许这就是登山的魅力所在,可在这魅力背后,却是吞噬生命的危险。

  下午3点45分,四川省体育局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四川省山地救援总队接到老海的求救电话,称在雪宝顶海拔4800米处遭遇雪崩,另一男性同伴陈伟被打落100米后确认死亡。老海自称肩部受伤不能行走,请求救援。

  当夜,各方力量立即组织救援队伍,上山搜救。据松潘县旅游局党组书记白李介绍,女驴友老海已于昨晚12点被救援下山,后被送至松潘县医院进行治疗,目前情况稳定已经出院。而遇难者陈伟的遗体也已经被找到,陈伟的家属正在赶往出事地点的途中。

  白李:昨天晚上十点过了之后,我们接到通知。我们就组织了相关的单位就往事发地点赶,分了三支队伍。一支队伍是搜寻死者,还有一支队伍负责运送伤员下山,还有一支队伍从山脚下接到医院去的救护车。大概在12点的时候,他们把受伤的女同志送到山脚下,我们救护车把她送到县医院去治疗。死者的遗体已经发现了,正在等家属来确认,现在还没有运下山。因为昨天晚上我们这里下了大雪,对遗体的搬运造成了一定的困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