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37岁男子练就绝活 徒手60秒开50多支针剂药瓶

2011年10月05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洛阳10月5日电 (记者 门杰丹)河南洛阳37岁男子李志向,在多年行医实践中,练就徒手开针剂绝活,1分钟能开50多支针剂药瓶,令观者啧啧称奇。

  10月5日上午,记者赶赴洛阳市伊滨区诸葛镇道湛村,见到了正在自己的针灸推拿按摩店里忙活的李志向,他边给顾客按摩边简单介绍了自己练就绝活的初衷。

  以前,他经常看到作为乡村医生的父亲开针剂时,不是直接用镊子将针剂上半部分敲掉,就是先用砂轮绕着瓶颈划一圈,然后用手将瓶子掰开,结果往往都是碎玻璃满地。那时,他就常常琢磨开针剂的好办法。2005年,他从事针灸推拿已经10年,手上的力道掌握得比较灵活。 一天,他尝试徒手开针剂,并意外成功。从此,需要开针剂时,他就直接用手捏开。6年来,从陌到娴熟,开针剂竟然成了一项绝活。现如今,他基本上1秒钟就能开1支针剂。

  言谈间,李志向手中的活已经告一段落,他便利用间隙给记者进行了现场表演。

  只见他拿出一盒10支装透明玻璃针剂,先取出一支,放在左手四根手指的根部,手掌顺势握紧,拇指则按在针剂的瓶颈部分,只听“啪”的一声,还没等记者看明白,他的手已伸开,针剂已经打开。他用拇指和食指捏住上面断开的瓶颈,用无名指夹住瓶身,药水一滴都没有洒出来,而且针剂的断开处非常平滑。接着,他又用同样的手法把剩余的9支针剂一一打开,前后用了10秒钟。

  在场的顾客看得目瞪口呆,等表演结束了才反应过来,连连叫好。有人甚至想一试身手,最终却把针剂瓶捏破,药水、玻璃弄得到处都是。

  见此情景,李志向憨厚地笑了。他说,这是个功夫活,不是一两天的事。现在每天都很忙,等有时间了,他想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