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昆明一加油站遭强拆 4个地下油罐险成“炸弹”

2011年10月11日 09:02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昆明一加油站遭强拆4个地下油罐险成“炸弹”
加油站的拆除要求很专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时间:昨天 现场:官南大道

  “加油站地下埋有4个油罐,你们这样强拆,这些油罐就会成为炸弹。一旦爆炸,方圆10公里内都会受到冲击……”加油站一负责人及时说出强拆的危险。现场民警听说后,及时制止强拆。昨天,在昆明市官南大道六甲加油站,由于劝说及时,避免了4颗“炸弹”爆炸。

  加油站经营两年

  面临拆迁

  2006年初,昆明市福建莆田商会数名会员参加官渡区六甲乡镇政府的农机加油站经营权公开招标后中标,经营权期限20年。

  2009年,六甲加油站改造后重新营业,营业才两年就面临着官南路改扩建拆迁。加油站一股东陈先生(负责人)说,承包加油站后,改造共投入资金600多万元。他们要求赔偿600万元,而街道办认为整个加油站的价值不到300万元。10月9日,官渡区政府出面协调,加油站让步到550万元,但最终还是没能达成一致意见。

  官渡区政府副区长李军坡说:“10日下午2点30分进行商谈。”

  4个工人睡梦中

  被强行带走

  昨天清晨6点40分左右,数十名男子突然出现在六甲加油站,将房门强行踢开,其中一名男子说:“我们是官南大道改扩建工程拆迁指挥部的,今天要对你们的加油站进行强拆。”

  加油站员工陈某等4人从睡梦中惊醒。陈某说:“当时的场景太害怕了,我们以为是遇到打劫了。那些人闯进屋里,搜走我们的手机,连报警电话都无法打。几个员工穿了外套,就被那些陌生男子强行带出房间,带出加油站后,站在距离加油站不远的公路上,他们的人把我们4个员工围在中间,不让我们移动半步。”

  9点左右,加油站的负责人陈先生打加油站办公室电话及员工手机,却一直没有人接听。陈先生预感出事了,随即往加油站赶去……

  4个地下油罐险成“炸弹”

  上午9点30分左右,陈先生赶到现场,看见几十名工人在加油站强拆,一辆大型挖掘机在加油站作业。

  陈先生大喊:“加油站下面还有4个油罐,你们这种强拆,会引起爆炸的,一旦爆炸,相当于好几百公斤炸药的威力,方圆10公里内,都可能受到冲击。你们即便要强拆,也应当先排除安全隐患……如果强拆发生爆炸,一切后果你们自己负责。”一番话引起现场民警的高度重视,民警立即上前劝说暂缓强拆。很快,拆迁工人停工暂缓强拆。

  陈先生说:“拆除加油站是很专业的,必须要先抽空油罐里面的油,随后往油罐里灌满水,才能拆除的。而且,拆迁方和我们加油站没有达成任何赔偿协议,就进行强拆,属于违法行为。”

  下午2点左右,拆迁指挥部派来油罐车,调集来小型挖机,先将4个油罐里面的油抽空后,再用小型挖机挖土,小心地取出埋在地下的油罐。

  拆迁方否认控制油站员工

  上午11点30分,晚报记者赶到官南大道六甲加油站,拆迁工人正在旁边休息,一台大型挖机“孤独”地站在加油站“休息”,加油站楼房已经倒塌了半边。

  拆迁指挥部一位自称是负责人的杨先生说:“我们的拆迁人员没有对加油站员工实施违法行为,之所以带他们离开油站,是为了员工的安全,我们只是把他们4个人带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对于拆迁补偿,因为加油站是六甲街道办事处的财产,是办事处出租给黄某的,补偿的事,拆迁方已经和六甲街道办事处达成拆迁协议。加油站要补偿,应该直接去找办事处。街道办事处与承租人之间的纠纷,影响拆迁的执行,所以,决定对加油站进行强拆。”

  晚报记者离开时,埋在地下油罐里面的油基本抽空,工人继续对加油站进行强拆。(柏立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