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花季女孩为救顽童腰椎被砸断 治疗陷窘境(图)

2011年10月11日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花季女孩为救顽童腰椎被砸断治疗陷窘境(图)
目前陈媚捷只能卧床度日。门杰丹 摄
陈媚捷一家只靠香油零售店勉强维持生计。门杰丹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洛阳10月11日电(记者 门杰丹)洛阳市20岁女生陈媚捷为救助几名贪玩的孩子,腰椎被砸断,这个花季女孩只能用钢板固定身体,躺在床上艰难度日。近日,她的义举和生活状态引发网民普遍关注。

  据了解,陈媚捷是洛阳市冶金工业学校的一名学生,2010年12月,她被分配到上海某公司实习。2011年8月1日下午近5时,陈媚捷利用休息时间去附近贝尔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看望同学。当时刚进大门,她看到3个学龄前儿童在人行道旁玩耍,身边堆放的2米多高的4个耐火材料包摇摇欲坠,危急之际,陈媚捷上前拉开一个小男孩,就在拉第二个小女孩时,料包掉了下来,把她和2个小女孩砸在了里面。当时陈媚捷昏迷,后被送至医院。医生确诊,腰椎两处粉碎性骨折,情况严重。一周后手术进行,3组钢板和6根钢钉被植入了她的身体。并且医生说,手术3个月后需复查,今后她是否能站起来还是未知,得根据复查后的情况来定。

  受伤后,陈媚捷实习的公司借给她6.1万元钱,解决前期医疗费用,可这笔钱很快花完,贫寒的家里又筹不到钱,无奈,9月17日,身体用木板固定后,她被抬上长途车,一路颠簸,忍着剧痛回到了家乡洛阳。

  “受伤后听说那些孩子都平安脱险了,我感到很开心。”10月10日,躺在出租屋床上休养的陈媚捷告诉记者,那4个耐火材料包每个都有1吨重,如果完全砸在没有任何设防的孩子身上,后果不堪设想,自己当时只想去保护他们,孩子太小了。柔弱的声音中,透着学生特有的单纯。

  陈媚捷的事迹被网友上传到网络后,引起广泛关注、跟帖。“侠女可亲可佩!”、“花季般的少女,善良的让人心疼。”、“平民英雄,可敬。”、“热心善良、侠义纯真的姑娘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好姑娘,我们支持你,希望你坚强起来,一切会好起来的。”、“一人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帮帮她,这是我们的责任!”、“让我们共同来给她关注,给她力量吧!”……网友们有赞誉,有担忧,有呼吁,这些让陈媚捷倍感温暖。

  但遗憾的是,到现在陈媚捷也没见到被救的孩子。这个坚强善良的女孩在说到自己受伤后的冷遇时,几次啜泣。

  “至今,贝尔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和被救孩子家长没有一个人来看望过她,更没人给她出一点治疗费。”陈媚捷难过地说,那些孩子家长刚开始还说自己是为了救几个孩子受的伤,后来又改口,说自己是和孩子们一起玩耍时受的伤。现实的复杂与冷酷,让陈媚捷始料未及,每每提及都忍不住痛哭。“难道我救她们错了吗?谁能给我一个公道啊?”

  “吃饭要父母喂,翻身也要父母帮,这让我很难过。”家里靠父母在菜市场卖小磨香油勉强维持生计,如今自己不仅帮不了忙,生活不能自理,并且还需要高额的医疗费用,看着父母愁苦的面容,陈媚捷曾经想过轻生,不知道这场劫难该怎么扛过去。

  所幸的是,10月11日,记者与陈媚捷所在的学校联系时,校方表示正在与上海有关方面协调解决此事,同时学校已经发起了募捐活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