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微博帮农民“吆喝”卖辣椒

2011年10月13日 09:35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12日)上午,重庆巫山县双龙镇农户董泽权正守着自家6500公斤卖不出去的冻椒发愁,突然怀里电话响了:一个叫周长雄的人马上要来收购他所有冻椒。“这真可是‘雪中送炭’啊!”董泽权高兴之余,也有几分不解:别人怎么知道自家有冻椒卖不出去呢?

  原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在官方微博上帮农民“吆喝”,一些经销商通过微博,得到了当地冻椒滞销的消息,立即赶往双龙镇收冻椒去了。

  这条帮农民“吆喝”的微博,是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于11日下午转发的巫山县政府微博,内容大致是:巫山县双龙镇冻辣卖不出去,希望有意商家与当地洽谈。

  “朋友上网看到这条微博后告诉了我,我就来了。”昨日中午赶到乌龙村的辣椒经销商周长雄说。周长雄将董泽权所有冻椒以1.6元至2元每公斤的价格全部收购。董泽权一下子拿到了一万多元,笑得合不拢嘴。

  双龙镇乌龙村的村主任董泽浩说,他这两天一共接到30多人电话咨询购买冻椒,其中有十多人当即就赶到了村里收辣椒,村里120户椒农的六七百吨冻椒一两天基本上就全卖完了,出售均价每公斤1.2元,最高卖到每公斤4元,而之前每公斤1元都卖不出去。

  据了解,该村大量种植的冻椒是菜椒中的一种,其肉质厚,口感清脆,适合凉拌或炒肉。今年9月,村里的冻椒丰收了,但因为是第一年种,外人根本不知道,消息传不出去,七成的冻椒滞销。

  巫山县政府得知这一情况后,于10月10日在微博上发布了乌龙村干部和村民四处找买主的消息,再加上市政府新闻办微博转发,引起了越来越多网友的关注。网友的大量关注最终引来了买主。村主任董泽浩称,媒体和网络微博手段的推广帮了大忙。

  对县、市两级政府微博帮忙叫卖辣椒一事,很多网友纷纷跟帖称赞,网友“树向天空”称:“信息通达农民才能致富,政府官方微博能帮农村吆喝,难得。”网友“化归虚无”称:“通过微博平台,政府为民情怀也渐渐传开。”(渝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