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殡仪馆火化炉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 馆主承认(图)(2)

2011年10月13日 15:3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殡仪馆火化炉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馆主承认(图)(2)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探访:

  火化后的废气有点黑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东莞东城牛山的东莞市殡仪馆,殡仪馆依山而建。

  在火化车间外面的广场,记者观察发现,火化遗体时的确会产生烟尘,有时是白烟,有时则是黑烟。火化车间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火化炉一般使用柴油,火化产生的废气确实没有经过处理,就这样直接排放的,“但好像没有什么味道”。

  记者在观察的过程中发现,废气除有时候比较黑之外,味道不是很大。

  殡仪馆:

  每年火化1.5万具遗体

  记者来到东莞市殡仪馆办公室,办公室熊主任介绍,东莞市殡仪馆2000年6月搬迁到目前的位置,殡仪馆内目前有10台火化炉,全部采用“欧亚型燃油式火化机”。“这个机器在国内是比较先进的”,她说。

  熊主任说,东莞市殡仪馆这几年每年火化的遗体在1.5万具左右,火化遗体产生的烟尘也的确直接排放,“但味道很小”。

  熊主任说,对火化遗体产生的废气要进行处理,环保部门多年来一直都提出了要求,但由于实际条件限制,废气处理的设备仍没有安装。

  东莞市殡仪馆馆长韦志好也表示:“你要问这废气直排有没有影响?那肯定是有点影响的,经过处理再排放是最好的。”韦志好说,4年前,殡仪馆就已考虑在做废气处理工程,但一直没有找到最好的办法。

  处理工程:

  “明年肯定要开工建设”

  “目前整个广东,只有广州的殡仪馆已经做好了废气处理的工程。现在省环保厅要求我们做好这个工作,我们正在比较几种废气处理的方案。”韦馆长表示,就是因为难以决定用哪一种方案,工程才拖着尚未开工,“处理废气的工程需要很多钱,但钱不是问题,明年肯定要开工建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