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太救被碾女童获万元奖励 称救人是本能反应(图)(2)

2011年10月18日 04:1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拾荒曾捡到10万元

  新京报:看到悦悦的时候,你正在五金城里捡废品?

  陈贤妹:我平时在五金城给一家店铺做饭,然后是接送孙子上下学。这些事情的空余,我就去捡些废品,就是帮补一下家用嘛,家里情况也不是特别的好。

  新京报:捡废品的时候,有没有人会给你脸色看?

  陈贤妹:那是当然有的了。

  新京报:你的感受如何?

  陈贤妹:当然不好受。不过,我反正闲着,赚点钱补贴一下家用也好,慢慢地也顾不得其他人怎么看了。

  新京报:你女儿说你2001年曾捡到过10万元?

  陈贤妹:(先停顿,记不起)是呀,无意中捡到这个鞋盒,打开就有这么多钱了。

  新京报:交给了别的清洁工?

  陈贤妹:是的。她说会交给警察。但后来她有没有交,我也没问。

  新京报:家里条件不是不好吗?

  陈贤妹:反正我只知道那些钱不是我的,不能要。

  没想到有人拍到我

  新京报:你今年58岁了,有没有想过自己会成为一个名人?

  陈贤妹:没有,我就这么个(普通)人,怎么会想这样的问题,安安分分做人就算了。

  新京报:因为这件事而出名、被采访,你觉得奇怪吗?

  陈贤妹:奇怪。这(救人)就是一件平常的事,不知道为什么会闹成这么大。这两天,一直有记者过来,或打电话,我连饭都没时间吃了。

  新京报:这是一件平常事?

  陈贤妹:是的。以前我也有带小学生过马路,老人摔倒我也会扶,这些事我都有做,都是一些平常的事。

  新京报:有人说你炒作?

  陈贤妹:(陈贤妹似乎没听懂“炒作”的意思,答非所问。)

  新京报:有人说你是为了出名?

  陈贤妹:我都没想到会有人拍到我。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张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