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退伍军人跳江救人牺牲 遗体仍保持救人姿势(图)

2011年10月21日 15:4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退伍军人跳江救人牺牲遗体仍保持救人姿势(图)
  牛作涛的弟弟看到哥哥的遗体痛不欲生 羊城晚报记者 邓勃 摄
  昨天下午,牛作涛的弟弟和战友在殡仪馆哭成一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遗体从冰凉的江底捞上来时,牛作涛的双手向前微伸着,似乎曾经希望竭力抓住些什么。

  可是,这个31岁的山东汉子再也不会醒过来了,他无法回到刚注册满月的家政公司拼搏,他无法再捧起大碗白酒与战友们豪饮,他无法听到年幼女儿再叫他一声:爸爸!

  19日晚上8时50分,珠江广州大桥段,牛作涛与一名朋友走在江边,在几米开外,一名据称已在附近徘徊了四、五个小时的女子突然坠入江中。目睹此幕,熟稔水性的牛作涛当即将钱包、手机交给朋友,纵身一跃跳入江中。他和那名落水者的身影在水面上浮沉了几个来回后,渐渐消失了……

  20日中午,牛作涛的遗体在广州大桥东侧200米处水域被捞起。20多名牛作涛生前的老友、战友来到江边,守候着牛作涛。一名忍着悲恸的战友告诉记者,就像命中注定一般,9月12日中秋节,牛作涛一家在广州最后一次团聚。

  遗体打捞出水,弟弟哭成泪人

  “哥,你回来啊!”心急如焚从山东老家赶过来,弟弟牛作东没能见到哥哥的最后一面。20日中午12时15分,牛作东到达哥哥牛作涛的落水处。约15分钟后,他眼见哥哥的遗体在水警的打捞下,浮出水面。出水时,牛作涛的手还保持着弯曲的姿势。牛作东痛不欲生,几欲跃身江中,被身边的人紧紧拽住。瘫坐在江边的他,抱头失声痛哭。此时,守候在江边的战友、老乡们早已哭成一片。

  纵然有亲人、朋友的万般不舍,牛作涛还是听不到这些痛彻心扉的呼唤。他的遗体被送往二沙岛的水警派出所,等候殡仪馆的车。牛作涛的老乡兼战友王晓君在派出所哭成了泪人。19日晚,他一听到消息便赶到江边,一直到深夜才离去。20日一大早,他又来到江边,一直守候到自己的战友被打捞上来。

  随后,牛作涛的遗体被送往银河园殡仪馆。在遗体告别间里,牛作涛安静地躺在花圈丛中。他的家人、战友和朋友一行十几人一路陪着他,眼眶含泪,气氛凝重。

  在遗体告别间,牛作东的情绪再次崩溃,扑倒在棺材上号啕大哭。“哥,你起来吧,咱回家。哥,你醒来后,我啥都不和你闹,哥……”这位瘦黑的山东汉子,用山东口音的普通话声声呼唤自己的至亲,哭得无法自已。现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掩面啜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