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道德狂人"打电话怒骂冷漠路人 称见死不救须有代价

2011年10月24日 17:10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闻源:刚刚过去的一周,一个两岁的小女孩,成为全国乃至海外舆论飓风,这飓风的名字叫“悦悦”。虽然悦悦已经离世,但昨天一个名为“道德狂人怒骂见死不救第16位路人”的音频出现在网上,再次拨动了大家悲痛的神经。

  记者冀强求证报道:在“小悦悦事件”中,途经的第16名路人陈先生事后表示,当时自己的确没有看到躺在路上的孩子。此后,陈先生就陷入了不得安宁的生活——据他介绍,每天,甚至凌晨时分,都会有人给他打电话或发短信进行谩骂。

  “我就是要给他打电话发短信,给他们舆论压力,提醒他记住见死不救的代价。”在电话采访中,受访者黎先生承认一些短信和电话为自己所为。被网友称为“道德狂人”的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名初为人父的普通市民,小悦悦的遭遇见诸媒体后,他觉得特别气愤。“大人们看到小孩子见死不救相当不应该,这本是举手之劳的事情。”他补充道:“即便是有人怕被冤枉,但完全可以拦住后面的车,使小孩不要再受到二次伤害。”

  而对于路人陈先生“没有看见倒地小悦悦”的说法,黎先生也并不认可。“他肯定能看得到。事发时是下午五点钟,光线不是很暗,再说了,也没有大的障碍物,作为一个正常人,不可能看不到最远不过两米的孩子。”黎先生认为,如果陈先生有一点良心,有一丝愧疚的话,都有可能被原谅,但他“没有看到”的说法,完全是一种辩解,“让人无法理解”。

  黎先生告诉记者,如果自己是一名路人,肯定会施救,“即便不救,至少也会拦住后面的车。”记者注意到,陈先生收到的短信中,不乏“小悦悦变成鬼也会来找你们这些丧尽天良的畜生的,你们这些畜生不得好死”等 侮辱性语言。对此黎先生表示,自己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施加压力。“如果不给他这些压力,小悦悦的遭遇很快就会被忘记。这样做,也是为了让他们知道,见死不救就要付出代价,就是因为他的冷漠,一个孩子就这样死掉了。”

  对于记者“还要这样做多久”的问题,黎先生表示自己并没有计划,“但最起码这几天我会一直给他打电话发短信的。”

  对此,有网友评论道:“遗憾的中国人:不管他是不是撒谎,他已经去看过小悦悦,并且捐了一笔钱,也当面说抱歉了,我想,现在,他已经用他的行动赎“罪”了,这就够了!没有人有资格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指责别人,因为在中国,其实绝大部分人都是那18个路人,包括我!”而网友“@满白飞天熊“则指出: “路人与女童被撞无因果关系,无法律意义上的救助义务,因此属于道德层面。在公开场合公开个人信息,对他人肆意谩骂,涉嫌侵犯名誉权,属于法律层面。违法者试图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本身就十分滑稽。真正道德高尚的人,不会肆意攻击指责他人。”(记者 冀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