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内蒙古多伦妥善处理“出租车被城管强安顶灯”

2011年10月25日 14: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内蒙古多伦县妥善处理“出租车被城管强安顶灯”一事

  中国之声近日报道了内蒙古多伦县出租车司机反映的当地城管部门强制出租车安装LED显示器,否则就不发放今年燃油补贴的事件。当地政府迅速做出回应,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对此事妥善处理。

  关于燃油费发放情况记者了解到,2011年,上级财政拨付多伦县的燃油补贴款总计147.4万元,目前已下发给县内所有625辆出租车,平均每辆车发放2358元。多伦县公共事业管理局表示,出租车业主正在陆续领取燃油补贴,燃油补贴发放与安装LED顶灯没有关系。

  关于安装GPS定位系统与LED顶灯情况,记者了解到,GPS定位系统,是为便于出租车业主夜间、雨天雾天安全行驶以及为防止出租车被抢被盗,可以通过GPS卫星定位随时报警,以保护业主出行安全,由多伦县四方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为出租车免费安装的。多伦县出租车管理办公室目前在协调督促出租车业主尽快安装GPS定位系统。

  县出租车管理办公室表示,四方传媒公司免费安装GPS系统,是看好多伦广告市场,希望通过LED灯作为广告平台,以广告费收入,来补充解决免费安装GPS投入的资金。为防止及减少设备的人为损坏,公司与出租车业主签订安装GPS和LED顶灯有赔偿的约定合同。

  县城管局调查发现,该合同第四条、第六条确实存在不妥当之处,包括:“赔偿费用由多伦县出租车管理办公室从出租车燃油补助费中扣除”、“乙方必须到甲方指定的保险公司,参加出租车营运所需购买的保险。如不遵守,则由多伦县出租车管理办公室从出租车燃油补助费中扣除相关费用。”县城管局目前已责成出租车办公室协调四方传媒公司取消了不妥条款。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多伦县出租车投保的中国人保财产保险公司,支持四方传媒公司购买设备投入了部分资金,因此,出租车保险业务在该公司办理。保险期不是25年,而是连续3年在此保险公司办理。

  调查核实表明,出租车安装LED顶灯一事不存在“买卖”关系,是免费安装。合同中赔偿价款2750元是GPS定位系统携带LED顶灯的赔偿约定,并非GPS系统与LED顶灯的实际价款。出租车报废后,顶灯将随出租车手续走,可继续使用。(记者刘源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