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爱上高位截瘫女相伴10年 当搓澡工养家糊口(2)

2011年10月27日 14:39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想回安徽老家看看

  在采访中,记者始终不太明白,冯学田明知郭雅凤瘫痪在床,而且双方家人极力反对,他为何还毅然要与她在一起呢?昨天中午,记者趁冯学田休息时,拨通了他的电话。

  冯学田是六安市金安区施桥镇人。1989年,他便外出打工。7岁时,母亲去世,25岁时,父亲去世。

  “父亲的去世对我打击很大,我觉得老家是我的伤心地,就不想回家。”冯学田说,从那之后,他的情绪一直很消沉,他觉得命运对他不公,“后来我在广播里听到雅凤的事情,她虽然身患重病,但她很乐观,连我这个正常人都不如她。但在当时,我就不相信真有这样一个人,所以就跟她交往。后来去她家之后,见到了真实的雅凤,我就深深爱上她了,就想和她在一起生活。”

  “他为了照顾我,已经整整十年没有回老家了,其实他心里是想回去看看的。每年过年的时候,他就一个人喝闷酒、叹气,我知道他是想老家了。”郭雅凤说,她这辈子最大的愿望,就是陪老公回趟安徽老家,因为在她心里,安徽不仅是她的家,“安徽人也是世界上最善良的人”。

  十年陪伴相约白头

  一晃,10年过去了。这3000多个日日夜夜,郭雅凤像孩子一样,被冯学田细心照顾着。郭雅凤说:“他对我真是无可挑剔,与10年前我一个人生活相比,一个是天堂,一个是苦海。”

  冯学田用无微不至的爱,消融了当初所有怀疑的目光。而这10年,他们又是怎么度过的呢?

  当搓澡工养家糊口

  2001年11月,冯学田用前些年的结余,在泰兴市租了间不到50平方米的门面房,他把郭雅凤从农村接到了城里。

  为了养家糊口,冯学田先跟别人学习包馄饨、做烧饼。几个月后,冯学田学有所成,将门面房隔成两间,靠外的用来做生意,里间是两个人的生活区。

  “大概只干了8个月时间,生意就关门了,当时亏了一万多,身无分文。”冯学田回忆说,“后来我又跟人学搓澡,一直干到现在。”

  昨天上午,当记者联系到冯学田的时候,他还在当地一家酒店浴池值班。冯学田告诉记者,他们住在乡下,距离工作单位有15公里,“我每天中午11点半从家走,然后骑摩托车到单位,夜里12点下班,平均每四天值一次夜班,第二天夜里回家。”

  掐指一算,冯学田干搓澡工已经9年了,这个行业的收入低、不稳定。“夏天是淡季,每个月只有几百块钱收入;冬天要好些,每月能赚2000元左右,这些钱也够我们生活了。”冯学田说。

  照料妻子无微不至

  “老婆,起床了!”每天早晨8点左右,冯学田倒完马桶、洗漱完毕后,帮妻子穿衣、洗漱;然后将她抱上轮椅,推到院子里。

  “然后我坐在那晒太阳,他就开始洗衣服、晒被子;接着就推着我到菜市场买菜,10点半准时回家做饭,然后喂我吃饭,再把被子收了,把我抱回床上,把竹棍(开灯用的)、电视遥控器、生活用品、书、开水都准备好,所有东西都放在我够得着的地方。”郭雅凤向记者描述说,忙完这些后,冯学田就去上班了。

  “他晚上下夜班到家时,一般12点半左右,回到家就给我倒杯水,然后倒马桶,给我洗脸、洗澡,把我安顿好后,他自己做饭吃;等他忙完上床后,还要给我做半个小时的按摩,睡觉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了,夜里只要我动一下,他就像条件反射一样开灯,帮我小便、翻身……”

  “他对我真是无微不至。他上班时,每天还给我打三个电话,问问我在家的情况;家里的每一件东西,他从来不会忘记放在哪,在家的时候,他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把我放在他的视线之内,生怕我有什么闪失。我在他的心里是满满的。”郭雅凤说。

  这份爱怎舍得放弃

  “他为了照顾我,吃尽了苦头,我也一直想为他做点什么。”郭雅凤说,她知道冯学田喜欢小孩,后来她偷偷地停用了避孕药。

  2003年,郭雅凤先后两次怀孕,然而怀孕后血压很低,喘不过气,随时会危及生命。最终在冯学田的强烈要求下,两次怀孕均流产了。

  “他这么好的一个男人,应该找个健康的女人。”2006年9月,郭雅凤做了个大胆的决定,让自己“失踪”,逼冯学田离开。

  “我走了,以后再也不回来了,你找个健康的女人结婚吧,生一个可爱的孩子,过一份正常而又幸福的生活。

  祝福你!”当天夜里,冯学田到家看到这封信,简直痛不欲生,他一连找了数天,都没见到郭雅凤的踪影。

  “后来,他就去找电视台帮忙,正好被我朋友看到了。后来,我朋友带他找到了我。”郭雅凤说,“虽然当时过一天就像过一个世纪那么漫长,但我已经铁了心,决心不会跟他回去的。然后他就在我面前哭,后来又跑到村广播站,唱了那首《甘心情愿》:为你朝朝暮暮付一生,真真切切爱过这一回,无论走遍千山和万水,和你白头偕老永相随……”

  “当时,我朋友听后哭了,骂我不知道珍惜,还说这么好的男人哪里找哟。”

  郭雅凤说,她真的没想到,一向羞涩的丈夫竟然做出如此大胆的举动,“不知道为什么,我听到这首歌后,心一下子就软了,后来也就跟他回去了。”

  “就连我朋友都跟我开玩笑,说我现在死了都不要后悔,因为我有世界上最好的老公。其实,我真的很想走在他前面,因为没有人会像他那样对我好了。”郭雅凤说。

  大爱无疆

  在江苏泰州,很多人都被冯学田的大爱所感动。

  2008年,在泰兴市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当地政府为两人在郭雅凤的老家——泰兴市张桥镇郭桥村盖了在三间瓦房,供两人居住。

  去年8月,当地政府为郭雅凤送来电脑,郭雅凤很快学会用大拇指打字,她便开通了一个名叫“yigeren?deziyanziyu”的博客,206篇博文记录了她和冯学田的爱情故事。

  去年底,冯学田当选2008~2010“感动泰州”十大人物暨泰州市道德模范;今年9月,冯学田荣获第三届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

  “我从内心感谢这些年给予我们关心和照顾的人。”

  冯学田说,但他并不在乎这些荣誉,“我只希望我们能平安、健康地过完这一生,因为她是我的全部,我也是她的全部。”(新安晚报 李莉 胡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