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少女欲爬窗出走卡空中 获救后称回家不如死(图)

2011年10月31日 11:16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距离地面12米的墙壁上,一女孩坐在外墙仅十厘米宽的水泥条上,消防战士准备从五楼住户家的窗户顺着绳子下滑到女孩身边。 消防供图
距离地面12米的墙壁上,一女孩坐在外墙仅十厘米宽的水泥条上,消防战士准备从五楼住户家的窗户顺着绳子下滑到女孩身边。 消防供图

  距离地面12米的大楼外墙上,一女孩坐在仅十厘米宽的水泥条上,后背蜷缩在墙角,右脚踩着空调管,左腿悬在空中,手紧紧扣着墙角,摇摇欲坠。她是谁?为什么坐在那?又是咋爬上去的?

  昨日(30日)下午3时20分许,鞍山市铁东开发区山水家园小区保安报警,称一居民楼四楼外墙上坐着一个十七八岁的女孩。数分钟后,开发区消防中队驱车赶到现场。

  消防战士从五楼住户家的窗户顺着绳子下滑到女孩身边,准备协助她从四楼窗户进入房间。但女孩死活不肯进。

  消防战士回忆,女孩当时第一反应不是求生,而是问消防战士经过四楼窗户时看见里面有没有人。得知里面没人时,还请消防战士把窗户关上,并嘱咐不要让房间里的人听见。“当时女孩所在的位置很危险,乱动一下就有可能摔下去”,因为要将安全绳系在女孩腰间,因此施救的消防战士季海洋也很紧张。他一边稳定女孩情绪不让其乱动,一边用力将女孩的肩头按在墙上,随后凌空将绳子绑在女孩腰上。

  固定后,季海洋一把将女孩揽在肩头,双手扣住女孩的腰,荡在空中,在五楼的几名消防战士慢慢将绳子放长,1分钟后,两人平安落到地面。

  此时,楼下已经围了很多居民,大家都表示没有见过这名女孩。尽管没人看见女孩如何坐在那里,但小区的居民回忆,女孩没有喊救命,只是在那里坐着。

  女孩所坐的位置上下都是光滑的墙壁,除了从四楼那个窗口出来,没有其他可能。在楼下等待的民警要把女孩送回到四楼那户人家,女孩却一下子哭了,“要是让我上去,还不如死了! ”民警只好把女孩带回开发区派出所。

  经了解,该女孩今年17岁,是四楼这户人家的孩子。由于爸爸把她锁在家里,她打算从窗户爬下去,结果还没爬到三楼,就“上不去下不来”了,以至于困在12米半空中20分钟。

  下午5时30分许,女孩父母从派出所将其带走。 (辽沈晚报 记者 武文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