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2岁老人10年坚持义务指路 能熟练背5千站点(图)

2011年11月01日 07:5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2岁老人10年坚持义务指路能熟练背5千站点(图)
    很多问路的人可能一生中只不过在这里动一次嘴,可谢老在这里已不知动了多少次手,小小岗亭成为传递爱心的窗口。
虽说问路的人比以前少了,但也还是络绎不绝,谢老常常忙个不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2岁的谢亮老人刚刚过完自己作为“指路大王”的10岁生日。

  10年前,带着一张折叠小桌、几本自制的指路手册、一壶水,谢亮在北京东直门长途汽车站路口西北角立起了“义务指路”的牌子。

  东直门是北京重要的交通集散地,每天数以万计的人从城市各个角落在这里聚合、分散,就连很多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也容易在这片“找不着北”。

  当时的谢老能熟练背出北京5000多个站点名字、数百条公交车路线,还会用英语指路,他的出现可谓给“迷路人”雪中送炭。最忙的时候,平均每6秒钟他就接待一位咨询者。

  10年间,谢老只有两次因病而缺了“大勤”。2005年,他患感冒住院20天;2009年春节,他因指路时左手臂着凉离岗一个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