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导游考试没开始答案已叫卖 考生怀疑官网泄密

2011年11月01日 11: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一年一度的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的日子就快到了,在山东,不少考生集体接到叫卖答案的短信,考生怀疑自己的信息在旅游局的官方网站上泄密了。

  山东泰安市的小陈前不久报名参加了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就在他抓紧备考的时候,竟然收到一条短信公开叫卖答案。原以为只是别人随便乱发的,没想到在导游考试qq群里,发现群里的人都接到了这样的短信,也就是说自己的信息泄漏了。但他们群里的朋友彼此都没见过面,更没有留下过什么手机号,所以泄密途径可能就在网上报名的过程中。

  小陈说他们报名的网站是通过山东省旅游政务网,这是唯一一个途径,能知道他们今年要考,并且知道他们的手机号码。小陈按照对方提供的联系方式联系到一个自称王老师的人,对方说是从山东省旅游政务网上弄来的,而且说试卷是贿赂内部人士拿到的。

  记者把这些情况反映给了导游资格考试的主管单位山东省旅 游局,一位工作人员的回复耐人寻味,他说现在的人有以买答案为生的,无孔不入,他只能保证省级的管理平台和省级的考卷不会有问题。言外之意就是除了本单位之外的没法保证。目前考生们希望主管部门去调查一下呢,给考生们一个合理的答复。(山东台记者翁平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