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张尚武坦露辞职因遭侮辱 不想陈光标背负过大压力

2011年11月02日 13:28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尚武坦露辞职因遭侮辱不想陈光标背负过大压力
张尚武脱掉了外套,深吸一口气:“你问吧,开门见山地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闻背景】

  张尚武,河北省保定人,28岁。曾在2001年的北京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获得体操男子团体和男子吊环两枚金牌,2005年退役后,没有工作,2007年因盗窃先被判拘役,再犯后被判入狱3年。2011年刑满释放后,在石家庄、天津、北京等地街头卖艺乞讨,经网友曝光后引发媒体关注。

  2011年7月,陈光标聘用张尚武为公司爱心大使,月薪1.1万元,再次引发关注。近日,因为在东方卫视节目《东方直播室》中被社会学专家质问:“你真以为自己是盘菜吗?”张尚武称自己受到了羞辱,愤而从陈光标公司辞职,引发社会各界讨论。

  昨天,他坐到了本报记者面前。

  身高只有1米5的张尚武出现在咖啡厅门口时,很容易被人认出来。

  “对不起,来晚了。”张尚武比约好的采访时间晚了半个小时,脸色蜡黄,“胃一直不舒服。但一定要赶过来,答应接受采访的,说话要算话。”

  记者让他先点杯茶或咖啡,他看了看价目表,犹豫着说不用点了,在记者的坚持下,他小声说:“那点个和你一样的吧。”

  一杯柠檬茶端上之后,张尚武脱掉了外套,坐直,深吸一口气——

  “你问吧,开门见山地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