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六旬老太散步失足落水 农民工纵身入水救人

2011年11月04日 10:31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位六旬老人在散步时,不慎失足跌进小区内的人工河中。千钧一发之际,一位正在附近的农民工纵身跃入水中,奋力将老人托举至岸边,在同伴的帮助下救起老人。

  事发金银湖黄金海岸小区。上午10时40分许,46岁的李小安和56岁的熊树元正在为一栋翻修中的房屋贴瓷砖。这时,突然听见“扑通”一声。李师傅回头一看,只见身后不远处的人工河里,一位老婆婆正在水面上胡乱扑腾,眼看着就支持不住了。

  “赶紧救人!”李师傅大吼一声,立刻扔下手中的工具,招呼熊师傅一起向河边跑去。由于婆婆落水的地方位于河对岸,跑到岸边的李师傅来不及多想,连衣服都没脱,纵身入水后便朝对岸游去。

  游到婆婆身边后,李师傅单手将婆婆揽住,随后奋力向岸边划水,并尽量将婆婆顶出水面。这时,一路绕到对岸的熊师傅也来到岸边接应。最终,二人一个推、一个拉,终于将婆婆救上了岸。

  由于落水后连呛了几口水,上岸后的婆婆惊魂未定,脸色苍白。而全身湿透的李师傅在将婆婆交给众人照顾后,便返回住处更换衣服。直到这时,李师傅才发现,自己裤兜里的手机早已被水浸坏。

  据了解,这位落水的婆婆姓谢,是小区内的住户,已经年过六旬。昨日上午,婆婆在河边散步时不慎失足落水。经过医院检查后,婆婆除了受到惊吓之外,已没有大碍。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条人工河虽然不宽,但最深的地方约有3米以上。李师傅告诉记者,由于河底呈“V”字型,而且布满了青苔,“下水之后就难上岸”,一旦落水就非常危险。

  知晓当时的情形后,谢婆婆的老伴和子女对两位师傅感激不已,连称二人是“救命恩人”。而在得知李师傅的手机损坏后,婆婆的家人还来到工地,坚持送给了李师傅一部崭新的手机。(见习记者 杨京 记者 杨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