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派出所户籍员替通缉犯伪造身份被查处

2011年11月06日 20: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南常宁市公安局板桥派出所户籍员陈水生利用担任一方户籍员职务便利,胆大妄为,竟然为公安部通缉犯伪造户籍和身份证。近日被常宁市检察院以涉嫌滥用职权犯罪立案查处。

  据悉,1999年,湖南省衡阳县人范召武伙同他人在衡阳市某宾馆内抢劫一广东籍男子人民币21.9万元、港币1千元和一块价值5万元的劳力士手表及一枚钻戒后潜逃,因涉嫌抢劫罪被公安部通缉。2004年,陈水生受其原战友陈国胜之托,在没有弄清范召武真实身份的情况下,非法为其办理一份取名“范富”的户籍和身份证,以致公安部网上通缉犯范召武使用“范富”这一合法身份在社会上寻找工作,办理信用卡、暂住证,一度逍遥法外。

  陈水生还为非法滞留德国人员周碎林获得居留权提供帮助。周碎林是非法滞留德国人员,德国有关部门允诺周碎林持合法有效的身份信息方可获得居留许可。今年4月,陈水生受其堂弟陈旺星之托,在明知户口补录申请人“周碎林”户口资料系伪造的情况下,非法为其办理户籍和身份证,致使周碎林持非法身份信息取得德国合法有效的居留权。

  陈水生的行为已触犯《刑法》第三百九十七条的规定,涉嫌滥用职权犯罪,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记者黎政祥 湖南台新闻频道潇湘之声记者曾伟 通讯员黄春华 凌强华 周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