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旬老人被升降杆砸倒20余分钟无人施救

2011年11月07日 09:39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升降杆砸倒八旬老人 保安视若不见 围观居民只是在看 老人冰冷地上躺了20多分钟

  昨天下午2点左右,昆明市金马寺水木山居小区出现令人气愤的一幕:一位82岁高龄的老太太,在通过小区门口时,不幸被车辆自动升降杆砸到头上瘫倒在地,小区保安却视若无睹,任凭老人躺在冰冷的地上长达20多分钟。

  目击者龚先生介绍,当时他正开车准备出小区,看到前面一辆车刷卡通过后,一位老人可能想抢先通过,谁知刚走到中间,就被落下的自动升降杆砸倒在地。看前面的车没有停下来,龚先生连忙下车上前查看,发现老人口吐白沫,浑身抽搐,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

  由于老人已不能说话,又联系不上老人家属,怎么办?此时,4名小区保安一直站在一旁观望。龚先生看不过去了,质问保安:“谁家都有老人,你们保安怎么也不管一下?”保安竟答复:“我们已经请示领导了,不是不管,而是不敢管!”听到这样的答复,龚先生生气地与保安争执起来,并拨打了110和120。

  此时,围观的小区居民越来越多,大家都抱着一种“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态度,害怕惹事上身,只是在旁观看,20多分钟过去了,4名保安还是没有一个人愿意站出来帮忙。龚先生连忙去找物管公司负责人,物管却说这是老人自己造成的,他们没有任何责任。“哪家没有老人?出于人道主义,也应该帮忙!作为小区保安,怎么可以视而不见?”心直口快的龚先生,对物管负责人的说法很有意见。

  110民警和120急救人员相继赶到,经过现场急救,老人的情况有所稳定。之后,龚先生与120一起将老人送到了云南省交通医院,由于联系不上老人的家属,龚先生为老人垫付了5000元住院费。经过抢救,老人基本脱离了生命危险。

  后来,龚先生通过了解,老太太姓李,今年82岁,是金马寺水木山居小区住户。他通过物管公司的通讯录,查找到了老人女儿的电话并取得了联系。老人家属赶到医院后,对龚先生万分感谢。(夏体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