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孩火车站走失离家16年 养父母及兄长为其寻亲不辍

2011年11月07日 10:48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孩火车站走失离家16年养父母及兄长为其寻亲不辍
    秀山县钟灵乡云隘村,陈丹凤(前排左三抱小孩者)终于回到亲生父母家,并和养母(左四)、生母(左五)一起拍了全家福。 宝贝回家网站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终于送你回到亲生父母身边

  秀山陈丹凤儿时在火车上走丢,湖南养父母家的哥哥们对她十分疼爱,帮她找到了老家

  前天,湖南省冷水江市潘桥乡的潘志华和妹妹陈丹凤都起了个大早,全家人将一起外出旅游。陈丹凤有些兴奋,盼望着能多陪父母和哥哥们散散心。虽然在没有血缘关系的潘家生活了16年,但养父母和3个哥哥都对她疼爱有加。她没有想到,这次旅途的目的地是专门为她安排的———秀山县钟灵乡云隘村,这个连她都记不太清楚的出生地。

  昨日中午,陈丹凤回到了阔别16年的家乡,见到了失散多年的亲生父母。她更没有想到的是,刚到潘家时,大哥潘志华就一直在为这一天的到来做准备。

  回家>

  瞒着小妹,送她去见亲生父母

  思念>

  特殊旅行

  其实是送她回家

  前天上午10点,湖南省冷水江市潘桥乡的潘家人,又要外出旅游了。除了潘家的三兄弟外,还有小妹陈丹凤一家四口以及父亲潘晚吉、母亲郭瑞云。中午11点,全家人开着2辆车出发了。跟往常不一样的是,这次多了一位乡里的工作人员。这人丹凤很熟,当初就是这位工作人员把她领到潘家的,后来还经常来看她。所以,全家旅行多了这个熟人,丹凤开始也并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

  从湖南冷水江到重庆秀山云隘村,有500多公里,越往重庆方向走,陈丹凤就越是心事重重。在她的记忆中,自己是重庆人。6日凌晨,他们终于抵达了秀山县城。在入住的宾馆门口,陈丹凤发现一个女人一直盯着她看,看起来很面熟,但丹凤就是想不起来她是谁。

  “妹……”当那个女人拖着哭腔喊出来的时候,陈丹凤终于回过神来,这是自己的亲大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