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女子为治病一路乞讨到上海 盼摘除面部巨瘤

2011年11月10日 15:59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9岁的刘友香,从16岁起面部就长出肿瘤,20多年后肿瘤变得比头还大。找工作,被拒绝;去看病,被退回……一贫如洗的她,为了治病和丈夫辗转各地,一路乞讨来到上海,最终被长海医院收治。“为了两个孩子,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也得看病!”病榻上的她,非常坚定。

  “鸡蛋”长成脑袋般大

  在长海医院口腔科病房,来自河南的刘友香坐在病床上。面部的肿瘤被一块布裹着,她说“生怕吓到别人”。拿下裹布,一个比她头还大的肿瘤露了出来,形状并不规则,如一串葡萄般“挂”在左腮。肿瘤上遍布血管,有些部位呈紫红色,记者用手一摸,硬硬的,稍微有些发烫。

  “16岁时,左耳背后长出个鸡蛋大小的疙瘩,不痛不痒,我也没在意。谁知结婚后,疙瘩越长越大,到六七年前已经跟脑袋差不多大了。”刘友香说,巨大的肿瘤已经压迫到了口腔,上下牙齿几乎无法咬合,吃饭时别人吃半小时,她得吃一小时。走路时脖子上像挂着几十斤的重物,晚上睡觉也受尽折磨。

  一路有辛酸也有温暖

  为了治病,她和丈夫从好几年前就开始四处求医。武汉、杭州、北京……所到之处,医院要么拒收,要么就给她吊吊针,开些头孢等消炎药。

  而在辗转求医的过程中,本就清贫的他们负担更重。务农的丈夫一字不识,家里还有一双子女要养,夫妻俩只能节衣缩食,捡废品卖钱,甚至乞讨度日。“坐在大街上,面前放个小碗,过路人给多少是多少,我俩买点东西吃。”刘友香说。

  但最令刘友香难过的,是旁人惧怕、歧视的目光。除了面部肿瘤,她身体很好,也有一定文化,可就是找不到工作。“去应聘洗碗工,饭店老板一见我就把我轰了出来,说你这样子客人看到怎么吃得下饭。去应聘清洁工,胆小的女孩子看到我就一阵尖叫。”她抹着泪说。

  然而,她也遇到过很多好心人:“在北京乞讨时,有两位大姐一人给了我50元,还嘘寒问暖。还有好多人,都很关心我的病。”

  为治病积蓄所剩无几

  面对这样一位特殊的病人,长海医院从上到下都非常关心。护士长说:“她一来就诊,就有护士认出来了:‘这不是在欧尚门口乞讨了好几天的病人吗?’”考虑到再不医治,病人可能面临肿瘤溃烂或更坏的后果,医院在多次组织专家会诊后收治了她。主诊医生周中华教授说,刘友香患的或为腮腺巨大混合瘤,大小为30cm×50cm,以前医院也曾收治过相似的病例,但从没见过这么大的。目前医院考虑为其进行两期手术,首先摘除肿瘤,然后再对下颌骨作整形矫正。

  “以前在老家,他们都说这病治不了,有的还说‘只有济公才能救你’。如果我现在50岁,也就不治了,可我才39岁……”看着儿子从老家给她发来的短信,刘友香若有所思地说。

  然而,就算能治,横亘在这家人面前的医疗费用也极为可观。“第一笔2万元医疗费已经付了,乞讨来的钱用得差不多了,现在丈夫还在四处借钱。”她轻轻地说。(记者 金旻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