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工人17楼施工不慎坠落 幸被2楼护栏接住(图)

2011年11月12日 16:2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工人17楼施工不慎坠落幸被2楼护栏接住(图)
刘廷威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9时左右,在回龙观东亚上北小区内,一名工人在7号楼17层安装护栏时,突然踩空坠落。万幸的是,二层的窗台护栏“接”住了这名工人,救了他一命。回龙观消防中队赶往现场后,将被卡在二层护栏内的工人救了下来。

  昨天上午9时3分,回龙观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命令,有一名男子被困。9时8分,消防员赶到现场。此时,现场已经聚集了大批围观居民。一名男子坠落进防护栏内,头部朝下,手脚无法自行活动,头部被卡在护栏外。由于从高空坠落,二楼护栏多处被砸断弯曲。男子伤势看上去非常严重,不时地发出痛苦的呻吟声。经消防员现场了解,坠落男子是一名工人,事发时正在17楼安装护栏,不慎失足从17楼坠落至2楼。

  中队指挥员立即展开救援工作。救援共分为三个小组,第一小组由一名消防员和120急救人员对坠落男子进行心理安慰,使其心情放松,同时,急救人员对男子的伤势进行初步检查和处理。第二小组由特勤班班长带领另一队消防员通过三楼窗户将绳索固定在男子身上。为了保证伤者不受到二次伤害,救援小组小心地进行破拆。第三小组则由另一队消防员利用钢筋速断器对被困人员周边的护栏进行清除。

  救援工作紧张而有序。现场居民凝神闭气,大气都不敢出。经过现场救援人员的不懈努力,20分钟后,坠落男子被成功救出。随后,被急救车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据了解,该男子目前仍在进一步治疗中。现场的一位居民说:“17层坠落,真是大难不死!”至于男子坠落原因,警方表示正在调查。围观居民纷纷推测,是工人所系安全扣脱落导致,不过这一说法并未得到警方证实。(记者刘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