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为救重病养女10年花200万 为其放弃怀孕(图)

2011年11月13日 15:3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子为救重病养女10年花200万为其放弃怀孕(图)
 在广州的出租房,懂事的小陆陆戴着口罩亲吻妈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救治重病养女,她卖房、借债,10年花去200万;为照顾养女,自己怀孕却放弃。

  近日,记者赶赴广州南方医院,探望正接受干细胞移植的10岁养女小陆陆,感受台州妈妈罗雪华——

  11月1日,记者从杭州赶到广州,在南方医院对面的出租房,找到了母女俩。面容憔悴的罗雪华,向记者述说起了这段超越血缘的母女深情。

  2001年4月的一天清晨,罗雪华在家门口发现了被人遗弃的女婴,因丈夫姓陆,遂给弃婴起名陆陆。10多天后,罗雪华发现孩子日渐消瘦,医院诊断为罕见的“铁粒幼细胞性贫血症”,治疗费用相当高。罗雪华不顾家人的反对,背着养女,从台州赶到上海、杭州、北京、天津、广州等地治病。迄今已奔波了10年,不仅跑遍大江南北,也花光了家里积蓄。早几年,罗雪华的丈夫还在海上打渔,赚的钱勉强能够填补养女医药费,但三年前丈夫因病休息,唯一的经济来源断了。这几年,支撑他家开销的,是卖房子的钱。

  在此期间,罗雪华还做了一件让家人和朋友都不解的事:她曾怀上身孕,但为专心照料养女,却放弃生育,并为小陆陆办理了独生子女证。

  医生说,为孩子输血不是长久之计,最有希望的办法,就是骨髓移植。于是,罗雪华辗转江西崇仁县,找到了女儿的亲生父母,让他们答应小陆陆和她亲姐姐骨髓配对。8月18日,小陆陆干细胞移植手术在广州南方医院顺利完成。

  如今,手术虽成功,但罗雪华的担忧并未抹去,这就是治病钱。除了持续看病、服药、治疗,小陆陆出院后需整天租住无菌条件的房间,另外,每一件生活用品,卫生要求都很高,罗雪华说,就连小陆陆用的被子,两天就要换洗一次。再苦再累,对这位坚强的母亲来说,都没啥,眼下她最担心的还是每天必须拿出的这些钱。罗雪华说,10年了,花在小陆陆身上的钱,加起来已有200万元,除了社会捐助的50多万元外,另外的140多万元,都是自己卖房、借债的,目前,还欠着亲友30多万元。

  临行时,记者向罗雪华送上几百元的礼物与200元现金,但愿爱心妈妈早日走出困境,也希望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不幸的小陆陆脱离病患,帮助台州妈妈早日摆脱贫困的家境。(记者 邵全海 通讯员 陈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